close

【回到陽間出任務】第二卷  第十四章  輪值爭執

undefined

許熽順道:「火微,你有沒有考慮到旋翼的問題?」他們繼續邊走邊聊。

火微道:「什麼旋翼?」

許熽順道:「沒有旋翼,你那無人機怎麼升空!」

火微道:「難怪我那模擬編程跑了幾回,一直找不出問題,就是飛不起來!具體旋翼長啥模樣!」

許熽順道:「電風扇,見過嗎?」

火微道:「知道那玩意!」

許熽順道:「裡面的扇葉縮小再縮小,放在那四支尾翼上。」

火微道:「成了!速度很快!」

許熽順道:「你那是空殼機,夜視鏡還有其他的東西還沒裝!」

火微委屈道:「沒有具體的數據……」

許熽順道:「沒關係,等等就會有了。」

許熽順看到那位研究員在車頭旁來回踱步,「不好意思,有事耽擱了。你們長官怎麼說?」

研究員廖書帆道:「院長說,隨你用到天荒地老。」然後他從口袋取出遙控器,輕輕一壓,車廂左側開啟一道門,而且還降下階梯。

他走上前幾步,將遙控器遞給許熽順。「你有戰術頭盔嗎?不然我用完了,找不到你。」

研究員廖書帆道:「我放在車上。」

許熽順道:「用完了,我再叫你。」

「報……報告……告……」

許熽順正準備登上階梯,轉頭一看,先前撞到他的衛士手裡提著一個鐵箱,氣喘噓噓的說著。

許熽順道:「不急,慢慢來,等你喘完了,再說話。」

許熽順直接走過去,接下他手上的鐵箱,輕放在地,然後打開鐵箱,注意到還有厚厚的襯墊防撞,「這個鐵箱……」

「這個鐵箱是制式裝備,專門裝報修品。」

清點夜視鏡數量,從夜視鏡上取出簽單,快速簽了名,交給那名衛士。「收好了,別掉了!」

「是!謝長官!」行禮後,快速離去。

許熽順道:「火微,聯絡無人機連長……連長,找人擡一架無人機過來,我要拆解研究。」

魏武營道:「什麼!拆了!」

許熽順道:「沒錯!你的那些寶貝都在天上飛著,等等你的抬頭顯示器會出現所有畫面……你的連上有迷你無人機嗎?我要飛進山洞裡,若是你那邊有,我就不用拆了。我的位置在維修車,我已經向軍研院徵用了。我要現作一臺迷你無人機,沒有維修車,玩不起來!」

許熽順終於正式踏入維修車間,「太好了,兩支機械手臂。」

火微催促道:「快先找到控制臺!」

許熽順找到類似操作臺的位置,看到插槽,趕緊將隨身碟掏出插上。

火微道:「遠端連線入侵,成功!密碼,破解!太小看我了,才六位數!進行機械臂調適!」

許熽順道:「我可不想當人型立牌,有沒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。」

火微道:「肯定有!我只有兩條手臂,而且還不能移動。」

「報告!無人機送來了!」

許熽順喊道:「擡進來!」兩名衛士擡著無人機走進維修車間。

「放在桌上!放好後,就可以馬上離開!我要關門了!」將無人機放好後,兩名衛士迅速離開!

許熽順道:「火微,關門!」

車廂左側降下的階梯收了上來,大門也關上。

火微道:「主人,你右邊桌上有兩臺鐳射掃描儀,一臺是固定式,一臺是手持移動式,你先將夜視鏡放在固定式掃描儀的掃描區,我要一臺一臺檢查內部結構有沒有受損。受損太嚴重,我可沒時間修。」

接連換了六指夜視鏡,終於找到單邊無損的鏡頭。

火微道:「還有,再幫我一個忙,你幫我將這個改好的攝影機,貼在機械臂右側天花板。底下有貼強力膠帶,攝影機內部我加裝藍芽系統,這樣我就能直接收到影像,而且不會有死角。」

許熽順道:「哪裡有鋁梯?我怕不夠高。」

火微道:「另外一條走道,橫躺靠在牆上。」

許熽順將六尺鋁梯放在大概位置,拿著攝影機爬上鋁梯,在天花板比位置。「你看這樣行不行。」

火微道:「還差一點,朝你的左邊移一移。」

許熽順道:「你看這裡行嗎?」

火微道:「應該可以。沒問題,貼上。」

許熽順道:「貼好了。」

火微道:「你將現在放在掃描區的那臺夜視鏡,移到機械臂的工作檯,我要先來拆解夜視鏡,將好的單筒拆下來……你沒事忙的話,可以再幫幫我嗎?」

許熽順道:「幫什麼忙?」

火微道:「用手持式掃描儀掃一下那架無人機,我要讀取裡面的數據,可能得拆裡面的零件來用。」

許熽順道:「我是和那位連長開玩笑,不是真的要拆無人機。」

火微道:「掃好之後,再幫我找零件盒,有零件盒就不用拆了。」

許熽順道:「我要掃囉!」

火微道:「我盯著咧!」

許熽順道:「你不是正在拆夜視鏡。」

火微道:「主人,你又忘了我可以多工處理很多事情,機械臂的編程好了,它照著做就行,拆好了,它會反饋給我,現在懶的理它。」

許熽順道:「掃好了!」

「大致上了解無人機的結構,現在要來精簡……嗯,差不多可以了。細部零件都在那個櫃子裡,」火微操控機械臂朝那個方向比一比,「我的手不夠長!真搞不懂,為什麼之前不用輪式機械臂,採用固定式,真的很麻煩?」

許熽順道:「別忘了這個車間是野戰專用的車間,用輪式機械臂,會跑來跑去……我翻了一下,那個櫃子有八盒細部零件,我都擡到工作檯上。」

火微道:「再幫我找看看有沒有薄的鋼板,用來當旋翼的材質。」

許熽順道:「電腦裡有庫存註記嗎?」

火微道:「等等……有!在三號櫃的最下層,看它的紀錄規格,需要兩片。也是幫我放在工作檯上。」

將薄鋼板放在工作檯上,許熽順道:「我要出去忙一會,你大概要多久時間。」

火微道:「順利的話,二十來分可以搞定。」

許熽順道:「火微,幫我開門。」

火微道:「喔!好。」

火微見許熽順走出維修車間,立刻將門關上。

許熽順道:「火微,幫我接通周吳鄭王……周吳鄭王,回報你們的位置。」

吳德行道:「營地西方。」

周大茂道:「山洞上方。」

鄭良辛道:「和前者一起。」

王少保道:「營地北方。以前常看鄉野奇談,聽說崖壁上會有洞穴,正好練練剛習得的輕功飛天蝠王,傳說這是古時青翼蝠王的絕世輕功。」

「看來你們都太閒了!速來見我!」

「馬上到!」

「收到!」

「了解!」

王少保特愛顯擺,「看我的如意三幻!」

只見他身形矯若游龍,翩如驚鳳,疾若飛鴻,輕如巧燕,輕輕巧巧地落在許效舜面前。

吳德行道:「就准你用輕功,我們就得當慢飛天使。」

王少保擡槓道:「你忘了郝老大說過的話,要將所習得武功用在日常,我只不過照做罷了。」

吳德行道:「你……」

見他們不知要爭吵到何時,許熽順立即道:「任務!」

周吳鄭王還記得之前在特勤隊的慣例,四人馬上立正站好,等著許熽順發布任務。

許熽順道:「進洞剿匪,最好俘虜,避免害命!你們四人以誰為首!」

周大茂用大拇指指著自己,「我!」

許熽順搖搖頭道:「理由!」

周大茂道:「很簡單,百家姓我排在他們前面,除非你們有本事將排列百家姓的人給宰了。」

許熽順也很頭大,「既然這樣……暫時就以你為首,若是做不好,再換他人。」

一直都沒講話的鄭良辛舉手道:「我有一計,可以解決。」

「說來聽聽!」

鄭良辛道:「每人輪流帶頭一個月……」

「不行!我反對!」吳德行怒道。

許熽順道:「你說!」

吳德行道:「二月份怎麼辦!誰輪到誰倒楣!」

許熽順道:「這麼說也是有理,這樣好了,比照部隊,一人輪一個星期,這樣沒話說了吧!」

鄭良辛道:「可是今天是週三,快過一半了。」

許熽順拍拍頭:「這樣好了,擲骰子比大小,你們誰身上有這玩意。」

鄭良辛道:「不賭!」

吳德行道:「從來不碰!」

周大茂道:「沒興趣!」

王少保道:「小賭怡情,不過,這幾日心情不好,沒帶在身上。」

許熽順敲敲耳麥:「火微,你看看裡面有沒有邊角料可以做三顆骰子。」

火微道:「主人,我說,你們真有閒情逸致,小小的問題能討論那麼久,真是服了!」

周大茂道:「總教官,他是……」

許熽順道:「我的得力助手,器靈火微,未來的頂級黑客。現在正在裡面忙著做迷你無人機,等等要先飛進山洞,偵察敵情。」

火微道:「主人,我一共做了三架,一架原型機,一架改良版,一架加強版。原型機送給軍研院,用來交換這臺車間;改良版配備夜視鏡,等等飛進山洞;加強版我想派它飛進異界通道瞅瞅。等這次任務結束,改良版也算是功成身退,可以一併交給軍研所。」

車廂門開了一個小縫,一架迷你無人機飛出來,底下吊了一個塑膠袋,裡面裝了三顆骰子。

火微道:「這是改良版!」

許熽順道:「王少保,你的輕功快,去食勤營借個碗公。」

「去去就來!」三分鐘左右,王少保就回到眾人面前,手上拿著一只大碗公。

王少保道:「報告總教官!剛剛食勤兵在問,飯點快到了,何時放飯。」

許熽順道:「忘了這事……問你們,若是有兩百來人躲在山洞裡,你們要多久才能全數放倒。」

鄭良辛道:「速度快的話,十幾分就夠了。我們有戰陣,還學了點穴的功法,可以隔空點穴,最利以少勝多。」

許熽順道:「你們四個用骰子決勝負吧!我得和副指揮聊聊……火微,幫我接通副指揮……李旅長,我是臨時總指揮,要麻煩你調度用膳事宜。步裝營發現山洞,裡頭疑似有躲藏盜賊,我正組織人手打算攻堅。要辛苦你了!」

副指揮李哲松旅長聽許熽順自稱臨時總指揮,對他莫名的敵意也飛去九霄雲外,「用膳的空地已經清理出來,桌椅以班為單位,也差不多都安排就緒……」

許熽順道:「給我差不多半小時的時間,就能完成攻堅任務。」

副指揮李哲松旅長道:「靜候凱旋!」

許熽順道:「承蒙吉言!得勝而歸!」

王少保道:「我十七點,他十點,他十五點,他最可憐!」最後用手指著周大茂,「只有六點!」

「運氣超背!唉——」周大茂只能仰天嘆息。

許熽順道:「按照之前說好的,從現在開始,包括下個星期都是由王少保當頭,接著鄭良辛,然後吳德行,最後才是周大茂。都沒問題吧!」

「沒有!」

許熽順道:「快到飯點了,我們的動作得加快!」

許熽順在前狂奔,四人跟隨在後。

抵達山洞口,許熽順向固守周邊的二營三連抱拳致歉,「抱歉!諸位久等!」

許熽順道:「在勞煩諸位一件事,借四臺夜視鏡,他們四人能頂近百人,我們在這邊等候就行。」

連長點點頭,「我們正巧有四臺夜視鏡備用,借了記得要還。」

連長身邊的傳令兵將裝有夜視鏡的木箱擡到許熽順跟前,王少保伸手接過發放下去。

許熽順拱手道:「一定一定!」

許熽順向站在最靠近衛士道:「麻煩拉一下藤蔓,我們的祕密武器要先進洞。」

一架迷你無人機緩緩進入洞口,「大家可以看看收上的單兵顯示器,洞裡的狀況都在上面。」

只有班長級別以上的幹部才有配置單兵顯示器,於是數人聚集在一起觀看畫面。

許熽順盯著畫面邊說道:「必要時我會發號施令,交給你啦!王少保。」

王少保率先拉開洞口藤蔓,走進山洞,山洞很窄,也就只能容納兩個人併行過去。

沒走幾步道:「使用夜視鏡,不然伸手不見五指……靠邊前進……注意山壁凹陷處……注意頭上蝙蝠……」

無人機經過時驚擾蝙蝠,蝙蝠碰撞無人機,造成畫面不時抖動。

畫面突然切換成熱成像模式,許熽順道:「火微,你有裝熱成像。」

火微道:「我是覺得裝了比較保險,但是效果太差,夜視鏡的可視距離只有二百米,熱成像頂多也是這麼遠……單兵注意,前方一百公尺凹陷處,疑似有人躲藏。」

王少保撿起一顆石子朝前丟去,「擒拿點穴,速速解決。」

「我來!」吳德行朝前急奔,迅速在其身上點了兩處穴道,令對方無法動彈。

「我的乖乖!」吳德行朝那人的身後望去。

他朝迷你無人機招招手,指指那個洞壁岔道。

他看到兩側洞壁上刻著亂七八糟的劃痕,隱約聽到有滴水的聲音。

「你們過來,說不定人都躲藏在裡面。」許熽順緊盯畫面道:「火微,你先進去看看,在洞穴頂部飛行,小心碰撞。」

越朝裡面飛行,山洞開始變得寬敞,四面還出現鐘乳石,水滴順著鐘乳石滴下來,滴在地上,剛才的水滴聲就是這樣傳出來。

許熽順道:「你的收音效果做得不錯。接收如此清晰。」

「那是必須的。」火微道:「看這洞穴的模樣,應該是鐘乳石洞。有石筍、石柱……有紅影!而且不少!」

許熽順道:「快點清點數量!」

火微道:「有192個紅影。」

許熽順道:「192個紅影……這麼多人,看來我得自己進去一趟……關閉熱成像,夜視鏡對著地面,我要看看他們手上是否持有冷兵器。」

火微調整迷你無人機的飛行角度,平飛改為豎著飛,夜視鏡的視角才能朝著地面。

許熽順道:「不好!幾乎每人手上都有冷兵器……周吳鄭王!原地待命!裡面是一個很大的鐘乳石洞,有藏兵,近二百人,等我進去以後再說。」

許熽順道:「連長,再一副夜視鏡,我要進去」

「我拒絕!總指揮著相了,身先士卒雖能激勵士氣,那是將才所為。為帥者,定方略謀全局,這才是要務。豈能親涉險地!」

許熽順道:「連長,要不要賭一賭,你連上百來人,我一人徒手五分鐘就能搞定。要不要試試!」

許熽順氣不打一處來,怒瞪連長,「我的親衛才四個人,裡面藏兵近二百人,各個都有冷兵器,要他們一個人打五十人,換成是你,你有辦法辦到嗎……我也奉勸你一句話,為將者,必須要有同理心。要設身處地為你的士兵著想,如此才能帶兵又帶心。這麼淺顯易懂的道理都不懂,真不知道你這連長是怎麼幹的!」

許熽順的語氣越來越重,將連長罵得狗血淋頭,無話可說。

連長氣得轉身離去,不再理會許熽順。

一名軍官向許熽順走過來,摘下頭上的夜視鏡,遞給他。「我是排長曹錦意,下官聽了你的話,頗為解氣。我的夜視鏡借你,夜視鏡上都刻有人名,要還的時候,隨便交給一名衛士就行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皇甫東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