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回到陽間出任務】第二卷  第十三章  迷你無人機

undefined

許熽順道:「既然都要下車,那我將裝甲步兵營的指揮權交給一營邱營長,邱營長有沒有問題?」

裝步營一營營長邱正燁道:「沒問題!」

許熽順道:「收到,了解!」

火微這回很聽話,幾乎同步進行操作,無人機已開始爬升,準備衝向崖頂。

火微道:「挖土機和推土機已經來到第一個落石區。」

許熽順道:「將碎石全部推落山崖,底下應該沒人吧!」

火微道:「剛剛檢查過了,沒有紅影……第一區清除完畢……第二區清除完畢……第三區清除完畢!」

許熽順道:「火微,調整無人機位置,一架崖頂,一架山寨大門,一架跟在裝步營上空,一架移到我們這裡的天上……最後那架無人機到達定位沒?」

火微道:「到了!」

許熽順道:「忘了跟指揮部報告,我們這裡可以聯絡上指揮部嗎?」

火微為難道:「不行!信號模糊!」

許熽順道:「上面的那架無人機,退後一公里,充當通訊節點,到定位再測試信號。」

火微道:「訊號測試正常!開始接通!」

許熽順道:「報告指揮部,現已抵達塔瑪拉克山,正準備攻頂!現場影像同步傳送!報告完畢!」

火微道:「第一架抵達崖頂定位,發現一個紅影緩慢移動。」

許熽順道:「關閉熱成像,拉近鏡頭。」

從顯示器畫面可以看到一名盜賊在地上爬行,朝著崖邊移動。

許熽順看著畫面分析,「有可能暈了過去,又醒來。」

許熽順道:「裝步營營長注意——,原地待命,崖頂有狀況!漏了一條魚!」

分割畫面中可見一營營長邱正燁右手握拳高舉,然後張開手掌,向下空壓數下,然後朝前抹平。

步兵營全營止步,各單兵蹲伏,並尋找掩蔽。

許熽順道:「飛彈營營長,一枚!」

「發射了!」

許熽順道:「兩百米高,空炸!……慢鏡頭,放大,檢查破片散佈狀況。」

這次許熽順沒有用熱成像觀看崖頂現況,直接看著破片扎入盜賊體內。

許熽順道:「邱營長,狀況解除!繼續前進!」

營長邱正燁右手五指併攏高舉,對空畫了三圈,大臂平舉,小臂朝上握拳,大臂上下移動,然後大手朝前一揮。

各單兵脫離掩蔽處,按照先前隊伍排列,大步向前邁進。

坡道上的碎石都被挖土機和推土機清除,故裝步營的推進速度極為迅猛。

許熽順道:「火微,奪取那臺方陣快砲裝甲車的控制權。」

每輛裝甲車都有安裝戰術電腦,正好滿足火微的控制欲。

許熽順詢問道:「火微,你現在可以多工處理多少指令?」

火微道:「這臺超級電腦很強,運算速度每秒高達八千萬億次,差不多是一般電腦的千倍,我有估算,可以同時監控超過一萬個目標。我是覺得地府的黑科技再怎麼黑,也無法自主研發出這樣的超級電腦,肯定是借鑑異時空的星艦科技。」

許熽順道:「接通駕駛兵通訊……快砲駕駛兵注意——,我是總指揮,我已取得你的控制權,由我的駕駛兵遠端遙控,是否了解!」

駕駛兵也沒多話,「遵命!」

許熽順盯著山寨大門的分割畫面,「破壞左右兩側瞭望塔,運算尋找最佳彈著點,快砲三發點放。」

「噠噠噠——」兩側瞭望塔應聲而倒。

「山寨大門也是三發點放!」

「噠噠噠——」

結果火微會錯意,兩扇門各送了三發,兩扇門門軸都被炸裂,轟然倒地。

許熽順道:「那架無人機改負責搜尋屋舍外的有生力量。」

許熽順一拍腦門,「我好像又忘了一件事!真糟糕!」

許熽順從零錢包取出令牌,「郝天,那四名住客狀況如何?」

郝天道:「他們正在修煉新的秘笈!」

「新的秘笈?」許熽順記得他沒有交付任何秘笈給周吳鄭王四人。

郝天道:「我賦予各大秘笈自我認主的能力,它們會自行尋找適合修煉的人來繼承秘笈,省得人為選擇有所疏漏。因為  地藏王菩薩是發四象陣下來,所以就以四象陣為基點,由秘笈來擇主。目前妥善率已到九成,不知問題出在哪,一直無法提高。」

許熽順道:「我知道了,問題出在哪?剩下的一成應該是缺乏實戰經驗。」

郝天接著道:「我這裡還收藏了不少丹藥,我讓他們各服了一枚補天丹,功力應該有所增進。」

許熽順道:「可以放他們參與實戰嗎?」

郝天道:「沒問題!這樣藥效才能完全煉化吸收!」

許熽順道:「周吳鄭王!出——」

周吳鄭王四人一落地,馬上單膝跪地拱手道:「多謝總教官栽培。」

許熽順道:「起來吧!大家圍上來,注意看顯示器!」

許熽順取出雷射筆,「這裡是我們位置,這裡是前方山寨,裝步營剛剛突入大門,你們的任務很簡單,就是充當他們的保姆,確保他們性命無虞。我對你們有信心!你們對自己有信心嗎?」

周吳鄭王異口同聲道:「有——!」

許熽順道:「很好!出發吧!」

四衛拱手道:「遵命!」

裝甲車放下斜板,四衛逕自離去。

裝步營的裝甲車駛離山腳下的攻擊發起線,許熽順對木藍花說道:「我們跟上!」

許熽順道:「火微,監視器進入屋舍了嗎?」

火微道:「已經進去囉!」

許熽順道:「將畫面調整為十六分割,剛剛收到的畫面移到左一……接通裝步營一營營長左臂戰術通訊儀,屋內畫面同步傳輸。」

許熽順道:「邱營長,你手臂上通訊儀的畫面是左側內部的影像,如何動員就要看你的智慧了。有束帶嗎?」

裝步營一營營長邱正燁道:「有!每人身上都有一包,足夠用!」

許熽順道:「剩下的近接戰我就不摻和了,載運俘虜的軍卡等等就到!完畢!」

許熽順看著顯示器右下角的時間說道,「快要晌午了!不知食勤營處理的怎麼樣了?幫我接通食勤營長的戰術頭盔耳麥。」

耳麥傳來食勤營長的吆喝聲。「你是幹什麼吃的!水車的水快沒了,也不早講,還好該燉的、該煮的都好了,只差充填野戰水壺的水,可能會不太夠!」

許熽順道:「陳營長,我是總指揮,晌午快到了,午膳差不多了吧!」

食勤營營長陳德烈道:「報告指揮官,是差不多了,還差現炒的部分,烤的、燉的、煮的都好了。」

許熽順道:「剛剛是怎麼回事?」

食勤營營長陳德烈道:「一臺水車快沒水了,只剩兩臺備用水車。」

許熽順道:「地府有清澈的河川?」

食勤營營長陳德烈道:「有!唯一一條,麗水河。上游出自在哪,沒人知曉,河道中下游才有人煙。不過聽說麗水河的水生菌數過高,不能直接飲用。所以聯合會決議在各大城城內近城門口位置設立淨水廠,提供初級民生用水供城內居民使用。」

許熽順道:「為什麼選擇設立在城門口?」

食勤營營長陳德烈道:「怕人下毒!所以要有重兵把守。土庫城有兩大軍營,戍院衛隊負責城外,城衛兵負責對內,城衛兵的職責就是維護城內治安、把守城池、淨水廠安全。原本淨水廠僅用護欄圍繞,但時常會有不明人士闖入,後來聯合會秘書長下令百公尺外加裝三米高的高壓電網,才杜絕這種問題。」

許熽順道:「水車沒水,我會聯絡指揮部另外加派水車過來,不用操心了。現炒部分需要多久?」

「三個食勤連,三臺野戰伙夫車,加開火力,半個小時能搞定。」食勤營營長信心滿滿。

許熽順道:「這麼有信心!?」

食勤營營長陳德烈道:「那是當然!三位連長都是祖傳總舖師,辦桌一級棒,負責掌廚的伙夫也是來自家傳餐廳、食堂、小館。野戰炊事絕對沒問題!像午膳的菜式都是道地的辦桌菜!」

許熽順道:「可以看一下午膳的菜式嗎?」

食勤營營長陳德烈道:「一般單位這些瑣事都是副官在打理,所以菜色都和副指揮商定好了,很難改變菜單。」

許熽順道:「我只是過目一下,沒有要更改菜單。」

食勤營營長陳德烈道:「已傳送過去給您囉!」

許熽順打開單兵通訊儀,「主菜是沙茶牛肉,其他的配菜是蒜泥白肉、蒜香四季豆、蝦仁蘆筍、翡翠瑤柱羹,湯品是蓮子豬肚湯。的確是道地的辦桌菜!」

食勤營營長陳德烈道:「前面四道菜都是現炒類,必須要現作,所以得花一點時間。」

「報告連長,發現山洞,似乎有人在內隱藏。」一名站在山洞外側的衛士對著耳麥說道。

連長到現場一看,山洞外面掛滿藤蔓,難怪無人機沒有搜尋到。

這名衛士也是運氣好,尿急小解,才發現山洞入口。

經過層層通報,最後送到許熽順手臂上單兵通訊儀。「哪個單位發現的?」

許熽順要火微調無人機偵察,都沒有發現,可能山壁太厚,無法穿透。

裝步營二營營長陸泰凡道:「報告,是二營三連。」

許熽順道:「發現山洞的單兵,榮譽假三天,全連榮譽假一天。二營三連在山洞外固守,避免盜賊逃竄……火微,無人機可以飛進山洞偵察嗎?」

火微道:「原則上可行,但是機身過大,迴轉不易。」

許熽順道:「另外造無人機,你有把握嗎?」

火微道:「要有參照物,就行!」

許熽順道:「你的意思是……要拆一架無人機,查看結構。」

火微道:「還要有機械手臂才行!」

許熽順道:「幫我接通無人機連長……連長,請教一件事,你們連隊有無人機維修車嗎?」

無人機連連長魏武營道:「有!可是……掌控權不在我手裡,軍事研究院有派了一名研究員廖書帆隨隊,不然我們沒人會維修。」

許熽順道:「你們全連開拔至山頂,盜賊差不多已經肅清,你們的安危基本無虞。儘速開拔!」

無人機連連長魏武營道:「是!」

許熽順站在原來山寨大門的位置等待,原本倒塌的寨門和瞭望塔已被清除,連周邊的木柵圍籬也被裝步營拆除,留下一大片空地。

約莫廿分鐘,許熽順看到無人機連隊的車頭,「靠!聯結車!地府的黑科技有夠黑!居然連Scania的標誌也高仿,還不是普通的黑。不過還好,地府沒有Scania的分公司,不然賠都賠不完。」

三臺聯結車過後,又是一臺聯結車,車斗就像一個超長的大箱子。

許熽順道:「想必這就是維修車了!」

許熽順拍拍車門道:「駕駛兵,我是總指揮,研究員呢?」

「喂!喂!醒醒!」駕駛兵拍醒仍在昏睡狀態的研究員。「總指揮找你。」

因為軍事研究院的軍品妥善率極高,基本上不會發生故障的情形,但院長為了預防萬一,同時也是售後服務,派了一臺維修車間及一位研究員隨隊。

研究員睡眼惺忪的爬下聯結車頭,懶洋洋的走到許熽順跟前。

許熽順早知研究員的生態,懶得理會,直接道:「我要徵用你的維修車!」

研究員廖書帆詫異道:「徵……徵用?」他想到舊時物品被徵用後的下場,馬上驚醒!「我……我不能……作主!」

許熽順道:「這臺維修車我徵用定了!你去回報,給你五分鐘的時間!去吧!」

在許熽順和研究員廖書帆談話期間,火微掃描車廂,訊號完全不能侵入。

火微道:「主人,有些麻煩,沒法子入侵耶!怎麼辦!」

許熽順走到崖邊。「從車頭咧!」

火微道:「前後沒有連線耶!」

許熽順道:「如果你把程式寫進隨身碟裡,然後我在帶進車廂?我身上有個隨身碟!」

火微道:「似乎可行!」

許熽順道:「那我得再回車上一趟。」

許熽順走回維修車旁對駕駛兵說道:「等等研究員回來,你要他不要亂跑,我馬上回來!」

「是!指揮官!」許熽順聽駕駛兵應允後,隨後轉身朝指揮車走去。

許熽順回到指揮車上,許熽順從零錢包內取出一只隨身碟,插入插槽。「火微,需要多久?」

火微道:「編程我已經寫好,只差灌入。」

不一會兒,「行了!」許熽順拔下隨身碟,隨手塞進褲袋。

火微道:「主人,你有沒有圖樣?」

許熽順問道「什麼圖樣?」

火微道:「小臺無人機的圖樣呀!沒有圖樣,我可不知外觀長啥樣?」

許熽順打算考考火微的能力,拿起後方桌上的紙筆,隨便畫了一個機身,然後在機尾打了一個大叉。

這是許熽順想到當初到電影院看星際大戰,曙光乍現那部電影中的那架「X翼戰機」。

然後將草稿放在顯示器上的攝像頭前,「那個大叉是什麼?」

許熽順道:「機翼!」

火微道:「我編流程跑看看。」

許熽順剛走下指揮車斜板,「不行耶!頭重腳輕!平衡感很差!」

許熽順道:「那如果將尾端機翼拆下來,擺在機身下方?」

火微道:「對喔!怎麼沒想到!」

許熽順邊走邊和火微討論,沒注意身邊動靜,不小心被一名疾走的裝甲步兵擦撞。

那名裝甲兵知道自己不慎撞到人,立即行禮道歉,「報告長官!對不起!我不是……」

許熽順擺擺手,「沒事!」因為大都待在指揮車中發令,絕大部分的人都不認識他。

許熽順問道:「你們連上有報修的夜視鏡嗎?」

「好像有?長途奔襲的話,可能會摔在地上,多摔幾次,可能就差不多了。」

許熽順道:「跟你們連長講一下,將報修品都交給我,我有用!我是總指揮。」

裝甲兵立即立正行禮,「是!指揮官!」

許熽順回禮後,然後揮揮手,「快去吧!」

許熽順道:「火微,我考慮到一個問題,迷你無人機必須要有夜視功能,不然進入山洞就是睜眼瞎,啥都看不到。」

火微道:「所以……」

許熽順道:「所以將單邊的夜視鏡裝在無人機上,這樣就省了不少力,對不對!」

火微道:「對極了!這麼簡單的事,我怎麼沒想到。」

許熽順道:「讓你都想到了,還需要我這個主人嗎?」

火微道:「呵呵呵……」火微沒有講話,繼續跑他的模擬編程。

火微道:「主人,裝步營二營營長找你。」

許熽順道:「接過來!」

裝步營二營營長陸泰凡道:「報告指揮官,聽說你要報修的夜視鏡,因為不是廢品,連長不能作主,就報到我這裡來!」

許熽順道:「你們營上有幾隻報修品,全送過來!」

裝步營二營營長陸泰凡道:「有八隻!」

許熽順道:「我待會的位置在無人機連,他們已經上來了,要剛剛那名衛士送過來,你安排一下,因為他不小心擦撞到我,算是給他小小懲罰。記得附張簽單過來,我簽名後,你好交差。」

裝步營二營營長陸泰凡道:「收到!遵照辦理!」

許熽順道:「謝謝!完畢!」

arrow
arrow

    皇甫東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