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回到陽間出任務】第二卷  第十五章  尋到寶藏

undefined

拿到夜視鏡,許熽順道:「多謝你的義舉。」

排長曹錦意笑了笑,退至一旁。

許熽順戴上夜視鏡,邁步朝山洞走去。「山洞周邊的人朝後退開百公尺!」

許熽順道:「小火,該你了。將藤蔓燒個精光!」

小火待在許熽順的丹田,自能感應外在一切,早已氣的一佛出世,二佛升天,使得許熽順身上的火焰比平日洶湧,可謂怒火濤濤。

只見垂掛在山洞口的藤蔓,瞬間都被燒得剩下灰燼。

許熽順道:「小火,等等我用六脈神劍時,不要附火。沒有時間,我的肚子有點餓了。」

許熽順道:「周吳鄭王,退到另一邊,我進來了!」

周吳鄭王透過夜視鏡,看到許熽順渾身冒火,紛紛遠遠地開。

他們知道此火非凡火,若被燒到會變成多爾袞。

許熽順道:「小火,火留鐘乳石的石筍上,附火!」

許熽順不是為了傷敵,所以只是用一般的指炁。

火焰附著在石筍上,猶如一隻隻點亮的火把。

許熽順一連點了十多隻石筍,光度足以照亮整個巨大的鐘乳石洞,讓躲藏在洞穴裡的盜賊無所遁形。

沒有盜賊敢去觸碰這些火焰,畢竟這種火焰居然能點著鐘乳石,任誰也沒有見過。

許熽順將夜視鏡收到戰術頭盔上,「多此一舉!早知就不用借夜視鏡了。」

許熽順道:「周吳鄭王,前面有沒有乾燥的大石頭。」

吳德行道:「我去找找。」他朝洞穴內走去。

許熽順道:「火微,你跟上。」

原本懸停在洞穴頂端的迷你無人機迅速下降,跟在吳德行頭頂。

許熽順道:「火微,不要飛得太裡面,小心掉下來。」

火微道:「安啦!我已經調了加強版在洞口當中繼站,訊號接收應該沒有問題。」

吳德行回報道:「發現一顆大石頭。」

許熽順問道:「距離多遠?」

吳德行道:「大約十來米。」

許熽順道:「石頭剷平,周吳鄭王,將戰術頭盔脫下,一個過來收我的頭盔。」

王少保走去收許熽順的戰術頭盔,許熽順將耳麥取下,戴在自己頭上。

許熽順對王少保說道:「頭盔放好後,盡速回來。」

只剩許熽順一人站在通道上,盜賊沒人敢妄動。

吳德行繼續回報道:「報告總教官,你的那臺寶貝還一直往裡面飛。」

許熽順道:「不用管他……快點回來,速戰速決,肚子餓了。」

許熽順率先衝下坡道,「地濕滑,小心腳步。」

見許熽順等人衝下來,盜賊紛紛舉起手中的武器,奮勇抵抗。

從耳麥裡依稀聽到火微一直不斷唸著,「尋寶……寶藏……尋寶……寶藏……」

他不知從哪裡聽來,只要進到山洞,就能找到寶藏。

許熽順直接躍起,施展六脈神劍,發出劍炁,連續點倒數人。

周大茂道:「總教官作弊,居然使用六脈神劍。」

許熽順道:「我這是武老怪版,不是郝天版。」

許熽順運指如飛,都憑直覺發出劍炁,「我快!快!快!」

在場盜賊幾乎都被他一個人放倒,當然,快也有快的壞處,比方說看到影子就開槍。

「總教官,放了我!」

許熽順定睛一看,王少保站在地上動彈不得,保持飛躍狀。「誤傷!誤傷!」

許熽順擡手兩三指解穴。

「還有人咧!」

「那裡躺屍一個。」吳德行靠在石壁上,彷如熟睡。

許熽順依樣畫葫蘆解穴。

「邊上站一個,脖子上還有一把刀。」周大茂正低頭閃避盜賊砍來的一刀。

王少保走近一看,刀距離脖子只有一指寬,兩人同時都被許熽順點穴。

王少保將刀具小心翼翼從盜賊手中取走。

許熽順隨手指點幾下,解開穴道。

許熽順道:「還差一個,小鄭咧!」

「我在這裡,」鄭良辛站在岔道口猛揮手,「我見總教官暴走,狀若瘋魔,就溜了出來。」

許熽順摸摸肚子道:「沒有大礙就好,準備去吃飯了。運動一下,更餓。」

火微操控迷你無人機,一直往洞穴深處飛去。

山洞裡就這麼大,四周一眼就能看到頭,除了冷冰冰的石壁,什麼都沒有。

火微想了想,「寶藏肯定放在密室或密室,絕對不會放在這麼明顯的地方。仔細找找,看看有沒有類似的機關。」

火微很積極地在石壁各處查看,很快在一處洞壁上發現了一處突起,那塊石頭和別處突起的石頭不一樣,它的表面很光滑,尤其和石牆面連接的地方,明顯有著細縫,火微知道那肯定是所謂的機關。

火微道:「主人,主人,快點來!有新的發現!」

許熽順道:「發現寶藏了?」

火微道:「不是!是找到類似機關的東西。」

許熽順道:「真的假的,你等我,我馬上過去。」

許熽順途經放置戰術頭盔的大石,順手將他的戰術頭盔取走,並戴在頭上。

許熽順也來了興趣。「你在哪裡?」

「直直走進來,就能看到我了。」

許熽順雖然有戴上夜視鏡,通道地面崎嶇不平,一路上一腳高,一腳低,人在裡面行走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,險些沒有摔了跟斗。

許熽順道:「我看到你了,機關在哪?」

火微道:「你看那洞壁上的突起,是不是長得很像機關?」

許熽順用力往突起處按下。

「轟隆隆!」。

左邊的岩壁上打開了一道石門,顯露出裡面的密室。

許熽順道:「哇!火微!真有你的,還真被你說中了!」火微操控著迷你無人機在原地轉圈,許熽順迫不及待地進了密室。

密室呈長方形,並不大,長寬也就兩三丈左右,高度一人多高,裡面只有兩樣東西,夜明珠和大木箱!

密室頂部正中間鑲嵌著一顆拳頭那麽大的夜明珠,散發出柔和的白光。

地面零零散散地放著幾十個大木箱,這些木箱子的規格大小不一,品質也參差不齊,似乎是從不同的地方運過來似的,有的箱子表麵雕龍畫鳳,顯得富麗堂皇,氣派非凡;有的箱子則是破舊陳腐,似乎一腳都能把它踹個稀巴爛。

許熽順喜若狂,先別管箱子裡有什麽東西,光是頭頂上那顆夜明珠,就是價值連城之物!

雖然他從沒見過夜明珠,不過很多東西並不需要見過才認得。

他也不知道這顆拳頭那麽大的夜明珠究竟能值多少錢,可是他可以想像得到,夜明珠這種東西並不是菜園裡的大白菜,必定是價值連城!更何況這顆夜明珠的塊頭那麽大,比常人的拳頭還要大。

木箱都沒有上鎖,顯然這間密室的主人使用木箱的目的主要是為了便於搬運,並不是為了防盜。

隨便掀開一個木箱,許熽順頓時驚呆了。

金幣!竟是滿滿的一箱金幣!

金燦燦的金幣參差不齊,靜靜地躺在箱子裏,在夜明珠的照耀下,發出迷人的金光,整間密室竟鍍上一層淡淡的金色!

許熽順將雙手插入金幣堆中,感受著微涼的感覺從金幣之中散發出來,他的腦袋一片空白,望著黃澄澄的金燦燦的一大箱金幣發呆。

可是現在,竟有一整箱金幣擺在面前,他怎能不發呆?

許熽順不知道這麽一大箱金幣竟然有多少枚,不過估計只憑這一箱金幣,就能在地府置辦豪宅!

不知過了多久,許熽順才好不容易從震驚的狀態之中恢復過來。

於是,他打開第二個箱子。居然也是一整箱金幣!

許熽順張大嘴巴,半天合不攏,腦袋裡暈乎乎的,好像在做夢一樣。

再打開第三個箱子,仍是一整箱金幣!

許熽順發瘋一般,以最快的速度將所有箱子全部打開,赫然發現,這裏的所有木箱都是滿滿了金幣,沒別的東西,除了金幣還是金幣,全都是一箱箱金幣,沒有其他的文物!

隨著一個接一個的木箱被打開,密室裏的金光越來越濃了,當許熽順將最後一個大木箱打開之後,滿室的夜明珠白光竟完全變成了黃澄澄的金光!

金光將整個密室渲染得金碧輝煌,好像一座地下皇宮!

望著這數十大箱的金幣,許熽順呆若木雞,恍然如夢。

他本能地用手使勁掐了掐自己的大腿,隻覺得一陣劇痛傳來,再用牙齒使勁咬了一下舌頭,真是他媽的超級痛。

這才確認眼前這一切並不是夢,而是現實,是真正的現實。

可是,許熽順還是無法相信這個現實!

「嘩啦啦!」一陣金屬碰撞聲過後,金燦燦的金幣鋪了一地。

許熽順躺了下來,就躺在金幣上面,仰面朝天,雙手枕頭,兩腳張開,面帶笑容,閉上眼睛。

靜靜地感受著背後硬硬的微涼的金幣,心裏有說不出的暢快。

許熽順道:「這麼多金幣!火微,你想要什麼?」

火微道:「我只是喜歡尋寶的過程,還有找到寶藏的喜悅感。」

許熽順摸摸鼻子道:「這金幣總不能我一個人拿了算,畢竟這是盜賊劫掠所得,也是民脂民膏,所以我打算私吞三箱,做為去陽間的資本。」

許熽順打開零錢包,收了三箱金幣進去。

許熽順運勁將地上的灰塵打散,避免地面積灰處不一致,使之露餡。

「火微,先幫我接通兩位旅長,先問問他們該怎麼處理這些金幣。」

「李旅長、何旅長,你們現在有空嗎?」

何旅長道:「是大事嗎?」

許熽順道:「不怎麼大,但是很重要。我找到盜賊劫掠的物證!」

李旅長道:「很多嗎?」

許熽順道:「是也還好,不過可以見識一下。我會調迷你無人機到洞口接你們,跟在它身後就能夠找到這裡。」

「火微,辛苦你了。」

兩位旅長的動作也很快,迷你無人機剛到洞口,兩位旅長幾乎同時趕到。

許熽順站在密室門口等待他們,「辛苦兩位了!你們最好有心理準備!」許熽順提醒道。

兩位旅長走進密室,看到金燦燦的金幣鋪在地上,表情和許熽順之前差不多。

李旅長驚喜道:「嚇死人!居然有這麼多的金幣。」

許熽順道:「我請兩位過來,就是想問問,地府對於找到寶藏有沒有上繳的規定。」

何旅長道:「上繳七成,其餘歸尋寶人所有。」

許熽順道:「這三成,咱們怎麼分?我是打算發出去給大家,畢竟從軍大家也不容易。」

李旅長道:「按照官階來,這是意外之財,上到營長,下到小兵都不會說什麼。」

許熽順隨手抓起一把金幣塞口袋,「這裡交給你們了,希望你們能秉公處理。還有,前面岔道有個大山洞,盜賊都綑綁在裡面,你們派人解決一下。」

戲總得演一下,正常人不可能一毛不取。

兩位旅長賠笑道:「應該的。」

許熽順走出密室,聽到兩位旅長正在發號施令。

「連長,我是李旅長,派人進來擡人,賊人都放倒了。」

「我稟報一下!馬上派人!」

走出山洞,許熽順看到一個碩大的牢籠豎立在山洞旁。

二營營長走過來,「幸虧您的駕駛兵肯幫忙,用挖土機挖出一米深的深溝,才能順利搭建牢籠。」

「廢物利用!」許熽順見這牢籠的木柵正是拆下原本山寨的柵欄圍籬。

「有前途!」然後用手抓著木柵晃動幾下。

二營營長賠著笑臉,「您放一百個心,絕對牢固。」

許熽順拍拍手。「這裡就交給你了。」

二營營長行禮道:「沒問題!」

許熽順回禮後,摸摸肚子,「真餓呀!」

許熽順道:「營長,咱們先用膳,可行嗎?」

「行!沒差那點時間。」

許熽順朝清出來廣場走去,空地上擺滿了野戰餐桌椅,桌上也都放了五菜一湯。

走到長官桌,「兩位旅長讓我們先用膳。」

長官桌坐了十三位營長、二位連長,中間空出總指揮和二位旅長的席位,一旁也空著裝步營二營營長的席位。

許熽順走到自己的位子,工兵營營長韓協坤背著旅值星帶站起來,走到長官桌前,「全體都有!起立!立正——」工兵營營長向後轉,向許熽順行禮。

許熽順起身回禮。工兵營營長又向後轉。「稍息——」

許熽順低聲道:「吃飯,吃飯。」

「坐下——開動!」工兵營營長走回自己的席位。

許熽順低聲道:「真麻煩!」

旅值星官韓營長道:「規矩就是規矩,禮不可廢!」

許熽順大手一揮:「吃飯,吃飯。」各營連長才動筷子。

見每道菜都有兩支湯勺、兩雙鋼筷,「公筷母匙,不錯喔!」

許熽順問道:「工兵營營長,怎麼是你當值星官?」

坐在他身邊的方陣快砲營營長孟山都道:「抓鬮!做數字鬮,他抽到一號,我是三號。」

許熽順又問道:「怎麼每個圓桌都那麼少人?」

旅值星官韓營長道:「用餐以班為單位,一個班一張桌。」

許熽順道:「駕駛兵咧!」

旅值星官韓營長道:「駕駛兵出任務,人不離車,餐食由食勤營派人送過去,他們可能早就吃飽了。」

食勤營營長陳德烈道:「這個由我來說明。陸統領在出發前有特別交代,食勤營這回的任務,除了駕駛兵的餐食須由食勤營派人外送到點外,野戰餐桌椅的擺設也必須由食勤營負責,所以必須全營出動。」

格林機槍一營營長薛寧政道:「總指揮,兩位旅長和二營營長咧!」

許熽順道:「他們在忙其他的事,我們先用!」

「主人,主人,」掛在椅背上的耳麥傳來火微的呼叫聲。

許熽順道:「失禮!失禮!離席講個話!」

許熽順抓起耳麥,走到一旁,帶好耳麥,「火微,啥事,我正在吃飯哩!」

火微匯報道:「主人,你不是要我調無人機去前面的龍邦驛站偵察狀況,用熱成像偵察,裡面沒半個人。然後又載了三支奈米監視器過去,裡面還是沒有半個人影,可是地上有疑似血跡,照片已送到你的戰術儀上。」

許熽順用兩指拉開畫面,看上去地上的那攤液體,果真很像是血跡。

許熽順道:「壞了!周邊的城鎮咧!」

火微道:「地圖上最近的南陽村還沒飛到!」

許熽順直接戴著耳麥回到座位,營連長看到他的神色異常,知道有狀況發生,紛紛停下動作。

許熽順道:「你們有誰知道原本晚上的宿營地,龍邦驛站有多少人……火微,那張照片傳到營連長的戰術儀。」

韓營長道:「按照聯合會頒發的組織規定,龍邦驛站內有一名驛丞,二十名驛卒,總共二十一人。」

許熽順道:「熱成像上都沒紅影,表示這些人全都不見了,而且迷你無人機進入驛站內部偵察,地上還留有疑似的血跡。」

裝步營三營營長吳皓榮道:「你的意思是說,他們極有可能遇害,遭遇不測。」

摩托化營營長江順辰道:「沒有實地勘查現場,也不是很清楚,不過按照我們現在手邊得到的線索,初步研判,的確如此。」

許熽順道:「傳說地府的人,只要亡故,都是魂飛魄散,化為飛灰,沒有所謂的屍體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皇甫東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