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回到陽間出任務】第二卷  第十六章  八三么馬匪營

undefined

醫療營營長常廷雲道:「也不盡然,聽說只有剛進地府的首代會如此,其後世也就是二代以後,因為『六道輪迴盤』的干預,才會三魂七魄俱全。也就是說,像總指揮算是首代,就有這樣的風險。不過,很久之前,有大能創研術法,研創出固魂術,有凝魂固體的功效,若是再輔以固魂丹,不僅能夠使魂體更為穩固,而且對於神魂更有絕佳的滋養作用。有了固魂術和固魂丹,就不怕化為飛灰。」

許熽順道:「等等,火微,要那架無人機檢查一下,驛站周邊有沒有挖掘痕跡。」

火微道:「驛站西方五十公尺處,疑似有挖掘的痕跡……主人,我另外加派無人機飛往最近的村落查探,按照地圖上的標示,最近的村落是南陽村……已經抵達南陽村上空,熱成像沿途觀測,都無紅影出現。」

許熽順道:「我們這群坐在長官桌上的人,有辦法即時收看嗎?」

火微道:「他們的戰術儀必須要觸碰你的戰術儀,才能做到。」

許熽順直接起身,將桌上的菜餚往兩邊推開,然後將自己的單兵戰術儀放在餐桌中央。

許熽順道:「想看即時影像的人,用你們的顯示器觸碰我的戰術儀,就能馬上看到即時影像。不過,關於我的御用電腦兵一事,希望大家保密。兩位旅長,你們要不要先試試。」

兩位旅長也從密室出來,留下裝步營二營營長在山洞的密室裡,監督衛士搬運金幣的過程。

「好!我先來!」何旅長也不推諉,直接取下左臂上的戰術儀,碰觸許熽順的戰術儀。

何旅長道:「真的可以看到!」見狀,眾人紛紛仿效。

「都有看到嗎?」

格林機槍二營營長劉悅坦道:「有!」他探頭看看坐在身旁三營營長祝凱宸的戰術儀,「而且影像還是同步。」

許熽順道:「常營長,請問一下,要怎樣修煉固魂術?」

醫療營營長常廷雲道:「我這裡有固魂術的心法,固魂術還能強大精神力,擁有強大的精神力甚至可以在瞬間控制敵人,殺人於無形。但是想要擁有強大的精神力,那麼就必須要擁有強大的魂體,只有魂體強大起來才能夠承受得住精神力的旺盛,若是魂體太過弱小,貿然使用精神力去攻擊敵人,只會適得其反讓自己身受其害。固魂術是專門針對魂體的修煉之法,當魂體鞏固就會進一步化成元神,即為『元神不死,即為不滅』,只有這個時候,魂體才能夠承受強大的精神力進而攻擊別人。」

在場眾人也對固魂術流露出了強烈的興趣,要用精神力攻擊敵人,卻不是直接修煉精神力,而是要修煉魂體,只有魂體強大了,才能用精神力對敵攻擊。

醫療營營長常廷雲又道:「我爹也是進地府的首代,這還是在某個機緣下,我爹到某間道觀參拜,裡面有位道長見他神魂不穩,遂傳授給他,算是和我爹結個善緣,然後他們也結了莫逆之交。」

通信連連長傅沛城道:「好東西永遠不嫌多,我祖父也是地府首代,也有神魂不穩的問題,若是長官方便,可以給我一份嗎?」

裝步營三營營長吳皓榮道:「我娘也是地府首代,我也需要一份。」

無人機連連長魏武營道:「我的嬸嬸也是地府首代。」

工兵營營長韓協坤道:「我的姨丈也是地府首代。」

醫療營營長常廷雲道:「看來大家的親族都有類似的問題,我的顯示器有這份資料的存檔,可以發送給各位,也算是和大家結個善緣。畢竟聯兵旅試戰時編組,以後還要歸建,返回原單位,希望大家日後能多多來往。」

醫療營營長常廷雲接著道:「那麼大家和我的顯示器觸碰後,加個好友,我就能傳送給各位。至於固魂丹,屬於三品靈丹,服用後能夠穩固魂魄,只有丹師才有辦法煉製。」

火微道:「主人,觸碰加好友是單兵顯示器的內建功能,必須人為控制。」

許熽順道:「看來我們這飯是吃得不安心了,趁大家加好友的空檔,讓食勤兵打包回車上吃,一邊吃,一邊開會,比較不會眾所矚目,大家覺得如何?這顯示器的畫面太小,很傷眼力。」

許熽順向不遠處招手,在那有幾名食勤兵候著,見許熽順招手,全都跑了過來。

許熽順道:「有飯盒嗎?將我們的餐食全數分裝打包,因為有新的戰況,必須回車上和指揮部開視訊會議。」

食勤兵道:「有雙層飯盒,是專門為高階主管準備,過去常發生,不過都是在營區裡,還好出發前,營長有要我們多準備幾個,這次我們帶了二十多個出來,正好派上用場。」

不少衛士都留意長官桌的動態,十幾位高級軍官坐在一起吃飯,這場面誰也沒見過。

「你看!不知長官桌發生什麼事?」

「有飯吃就好,嫌事少管,有事聽命令就行。」

「搞不好又有新的任務,不然他們怎會不好好的吃頓飯,還要食勤兵將餐食打包。」

許熽順道:「動作快點,時間拖得越晚,情況只會更惡化。」

許熽順又道:「魏連長,駕駛兵會發射無人機嗎?」

魏武營道:「沒問題!」

許熽順道:「要他將第一車剩下的無人機全數發射升空,第二車也是全數發射,因為必須多方偵查。」

魏連長退至一旁,低聲發號指令,沒一會近廿架無人機陸續升空。

許熽順道:「火微,已經發射近二十架無人機,你有追蹤到嗎?」

火微道:「有!全部都捏在手裡咧!已全數派往預定抵點,準備進行偵察作業。」

食勤兵的動作很快,十多分鐘,許熽順和營連長手裡都拎著餐盒,走向自己的指揮車。

許熽順敲敲裝甲車後方斜板,「木頭,打開斜板。」

木藍花道:「二當家,那麼快就吃飽了。」

許熽順高舉自己的餐盒,「還在手裡咧!長官桌的人全數打包回車用,有新狀況。須立即開會。」

許熽順道:「火微,各指揮車的顯示器都還開著嗎?」

火微道:「還保持連線狀態,未離線。」

許熽順道:「慘了!螢幕不夠用!火微,加強版進入異界通道了沒?」

火微道:「還在路上,剛剛才從無人機上下來。」

許熽順道:「你是用無人機空運過去,厲害喔!」

火微自誇道:「那是必須的!」

許熽順道:「不過,暫時不要撥放加強版的偵察畫面,有需要時我會跟你要。」

許熽順看到艙壁上兩塊用帆布遮蓋的物體,每次經過,總是忘了問。

許熽順道:「木頭,這兩塊用迷彩防塵套覆蓋的是啥玩意?」

木藍花道:「那是兩個大螢幕,從軍研院交車到現在,從來沒使用過。」

許熽順道:「快將防塵套取下來,我馬上要用。」

火微道:「主人,超級電腦裡,沒有它們的反饋信號。」

「應該是線路問題。」許熽順在下方機盒裡找到螢幕線,插入連接線接頭。「火微,試機。」

螢幕瞬間開啟,火微道:「一切正常!」

許熽順道:「火微,商量一下,開會用的顯示器頭像的二十分割全都靠邊放,中央空出來,要撥放即時畫面,頭像小沒關係,知道是誰就行。」

許熽順道:「然後將所有無人機的偵察影像,全部秀在這兩張大螢幕上,我要查看即時畫面,最後將其面板改為雷射筆激光感應式。」

火微道:「等等,馬上好!」

許熽順道:「每個分割畫面底下,要標註地點名稱,然後咱們模擬一下,我會在需要的畫面用雷射筆畫圈,然後向左邊一甩,你要即時將畫面移到開會顯示器的中央,沒問題吧!」

「可以!小事!難不倒我!」火微信心滿滿。

火微道:「喝——!成了!主人,你測試看看!」

許熽順道:「正好有個畫面。右螢幕上方左三,我用雷射筆畫圈,要甩囉!咦——!怎不見了!」

「不是在會議顯示器中央嗎?」火微腹誹,「主人你傻啦!」

許熽順道:「你整個畫面搬過去啦!是我的錯,應該是複製,原分割畫面要保留。」

火微道:「程式修正完畢!」

許熽順道:「再來一次,恢復原先的分割畫面,咱們再演練一次,不然出槌漏氣不好看。」

許熽順接連測試好幾個畫面,確定火微掌握要領,才罷手。

許熽順道:「接通各營連長艙壁內建喇叭……各位營連長,邊動作邊聽到,三分鐘後,準時開會,沒在車內的駕駛兵立刻去找!」

火微道:「主人,我想要一個玩具,就是這臺超級電腦,速度快,比重機上微電腦強多了。」

許熽順道:「這是軍需品,我想想……有了,你想辦法找到聯合會秘書長的電子信箱,然後將你編寫的所有程式壓縮成一個資料夾,然後寄過去,記得附上解壓縮程式。畢竟地府資訊化的時日沒多久,將大家都當成資訊麻瓜就是啦!最後還得表明身分,是我的駭客器靈。最後才是提起要用這些編程來換這臺超級電腦。」

火微道:「為什麼要表明駭客的身分?」

許熽順道:「這樣才不會被秘書長究責,除非他沒看過基努.李維演的駭客任務。」

火微道:「我有查過,前不久地府的衛視電影臺才撥放過這部片子,看的人不少,超過五億。」

許熽順笑道:「地府人口超過三十億,才五億,那麼點人!」

火微道:「又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有電視。五億是電視的數量,不是收看的人口數。像酒吧、餐館,都是一群人看著一臺電視。」

許熽順道:「懶得和你抬槓。」

火微提醒道:「開會時間到了,快坐好。」

每個頭像分割畫面同一時間開啟,唯獨格林機槍一營營長薛寧政的畫面沒有人影。

他的駕駛兵探頭道:「臨時尿急,去上廁所。」

許熽順道:「不等他了……電腦兵,將指揮部陸統領的信號穩定住,不要一直晃動。」

火微用電腦合成的虛擬聲音回道:「正在處理中。」

許熽順道:「還沒吃飽的人繼續用餐,邊吃邊聽到我這裡……現在中央位置是無人機拍攝的即時畫面,注意地面草叢有大型物體拖曳的痕跡,疑似使用板車搬運物品的痕跡……接著下一個畫面,是龍邦驛站西方五十公尺處的雜樹林,」火微立即無縫接軌。「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地面土壤有被挖掘的痕跡,工兵營派挖土機和推土機過去,挖掘時要另外有人看著。派一個偵察連過去龍邦驛站,一個連到南陽村,進行現場蒐證,最好能夠保留現場,你們應該有上過現場蒐證及封存相關的課程,我就不多說了……然後下一個畫面是南陽村,這是熱成像的畫面,照理來說,活人有體溫會顯現紅影,可是卻呈現死寂一片,沒有半個人跡……去南陽村的偵察連要特別留神,我看看……加派一個裝步連,待在村外,充當緊急應變部隊,避免劫匪留滯現場。目前推估,南陽村似乎是被劫匪血洗屠村。現在立刻調派人員出發,上空會有無人機提供警戒支援。」

「另外……」許熽順起身走到後方,「另外這兩個畫面是追蹤拖曳的痕跡,幾乎都是朝同一個方向而去。地圖上的標註是香緹山。」

「香緹山……我知道」裝步營三營營長吳皓榮,「我祖上是畜牧業,在南陽村附近的沃旭村有一個牧場,十幾年前我過去那裡視察,一頭公牛發瘋似的往外衝,沒人敢攔下,我帶著十幾名家丁騎馬追捕。那頭牛的速度衝很快,只能朝大致的方向追趕,說也奇怪,當我們發現那頭牛時,牠正在香緹山的谷地裡吃草。後來聽村裡的耆老說,那片谷地早年就是土匪窩,山不高,但是地勢險峻,那片谷地大大小小的洞窟很多,可以藏不少人。」

許熽順一直注意陸小鳳的畫面,他拿著話筒一直講不停,不知在向何人匯報事情。

許熽順道:「高空的無人機已挺進到香緹山周邊,畫面移到正中央。電腦兵,開啟熱成像,有呈現兩個小紅點,放大畫面。關閉熱成像。」

這時畫面上,一個人坐在板車上,趕著一匹驢或騾,板車上載著劫掠來的物資,還有白米從破掉的麻布袋漏出來。

「電腦兵,要無人機盯著。另外調派無人機偵察香緹山,有發現其他紅影,立刻回報!」

許熽順看見陸小鳳放下話筒,正喝口水潤喉,大家都安靜等待。

陸小鳳道:「剛剛和我通話的是聯合會的秘書長,鈞令的意思是圍剿,注意自我安全。今晚在塔瑪拉克山紮營,明日出動剿匪。夜間警戒得留神,周邊五個村落已下令宵禁。有關塔瑪拉克山盜賊青壯及老幼婦孺等俘虜,會交由八三么營過去交割,大概在一個時辰,八三么營就會抵達塔瑪拉克山山腳。」

格林機槍三營營長祝凱宸道:「八三么營營長胡大鬍子,本身就是塞外土匪出身,十年前被招安,最近被輪調到戍院衛隊。」

裝步營一營營長邱正燁道:「怎又是剿匪,沒有一點新意,好歹也換個名頭」

裝步營在這次聯兵旅行動中,是唯一一支靠兩條腿運動的單位,只不過有裝甲車配備,有時可以歇歇腳。

旅長李哲松道:「怎麼!膽子肥了!聯合會的旨意,也敢違逆!」

陸小鳳拍拍額頭道:「不過,這回有變,鈞上的意思是……有點意思……要殺要抓,自己看著辦。」

許熽順道:「這有點像陽間的『自由心證』,也就是要主官管自個拿主意,同時也是考教,明辨主官管的能力,作為下次任務的參考。」

格林機槍三營營長祝凱宸道:「胡大鬍子要來,不如將這任務推給他,馬賊剿匪,這情景饒有趣味。」

旅長何順凱道:「不好!胡大鬍子闖上來了!」

格林機槍二營營長劉悅坦道:「這有趣了!一同出去看看!」

聞言,許熽順也有點意動,雖然手邊還有些事需要解決,不過,看熱鬧是人類的天性。「走吧!不就是剿匪嘛!也沒啥大不了的!反正會是開不成了!咱們都去看看道地的馬賊長啥模樣。」

一個上了年紀的大鬍子,不緊不慢的騎了一匹高頭大馬上了崖頂。

快到許熽順面前,大鬍子把韁繩一勒,將許熽順從頭到腳打量一番,陰陽怪氣的問道:「莫非你身上帶著值錢的財物,走得那麼前面,不怕我等搶了你的身家。」

格林機槍三營營長祝凱宸道:「我說大鬍子,你不是從良許久,怎又重操舊業,恢復無本買賣的營生。」

胡大鬍子執起收中的板斧,「若是真的從良,怎會騎馬持板斧?」

飛彈營營長鄭章華道:「你最好老實點,別亂來,小心把命留在這裡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皇甫東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