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00個故事教你做人】承諾

undefined

福克斯是猶太著名的政治家,他一生做人的原則是誠實守信,正是這樣的人格品質,使他贏得了很多人的尊重,並且從一個普通的推銷員逐步成為一個國家的元首。

一次,福克斯受邀到一所大學演講,一個學生問他:「政壇歷來充滿欺詐,在你從政的經歷中有沒有撒過謊。」

「我在從政的過程中從沒有撒過謊。」福克斯說。

話音剛落,大學生們便在下面小聲議論開了,有的還輕聲笑出來,因為每一個政客都會這樣說。
他們總是發誓,說自己從來沒有撒過謊。

福克斯並沒有生氣,他對大學生說:「孩子們,也許我很難證明自己是個誠實的人,但是你們應該相信,誠實依然存在於這個世界上,它時刻在我們周圍。我想講一個故事,也許你們聽過就忘了,但是這個故事對我卻很有意義。」

有一位父親是一個農場主。
有一天,他覺得家後面的亭子已經很破舊了,就請來了一些工人,讓他們拆掉它。
他的兒子對拆亭子的事很感興趣,但得馬上動身去學校了,於是對父親說:「爸爸,這座亭子等我從學校放假回來再拆好嗎?我想看看你們怎麼拆掉這座亭子。」

父親答應了,可是,等孩子走後,工人們很快就把亭子拆掉了。
孩子放假回來後,發現舊亭子已經不見了。
他悶悶不樂的對父親說:「爸爸,你答應了我,等我回來後再拆亭子,可是你卻沒有做到。」

父親驚異的看著孩子,過了好久才說:「孩子,爸爸錯了,我不應該騙你。」

這位父親把工人重新請了過來,讓他們在原地造一座和原來一樣的舊亭子。
亭子造好後,他將孩子叫來,然後對工人們說:「請你們現在把它拆掉。」

福克斯說,這位父親我認識,他並不富有,但是他在孩子的面前實現了自己的承諾。

學生們聽後問道:「能夠告訴我們這位父親叫什麼名字嗎?我們希望認識他。」

福克斯說:「他已經去世了,但是他的兒子還活着。」

「他的兒子一定是個誠實的人,那麼現在他的兒子在哪?」

福克斯平靜地說:「他的兒子現在就站在這裡,就是我,以色列總統福克斯。」
接著說:「我想告訴大家的是,我願意像我父親一樣對待這個國家,對待這個國家的每一個人。」

話音剛落,台下響起了一片熱烈的掌聲。

修身養性:為人處世,一定要講究誠信,只有這樣,你才能獲得別人的信賴,取得事業上的成功。

本資料來自海峽對岸某論壇,如有侵權,敬請告知!

arrow
arrow

    皇甫東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