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回到陽間出任務】第二卷  第十一章  劫匪攔道

undefined

旁邊地上放了三只三公尺見方的大箱子。

許熽順瞪大雙眼。「這麼多!唐姐,妳的人緣未免也太好了吧!多謝!多謝!」

「那是!」唐艷艷得意的微微笑。

許熽順打開零錢包。「收——」三只金絲楠木製成的大箱子被收入零錢包內。

唐艷艷看著他手上的零錢包。「法寶實驗室遺失的空間法寶,果真在你身上。」

許熽順被人贓俱獲,只好紅著臉說道,「唐姐,我……」

「算了,就給了你……」

「謝謝唐姐!」許熽順只有拱手道謝的份。

戍院衛隊集結的軍車,都依序停放在重機的後方,其中還包含了一臺裝滿油料的油罐車、一臺野戰通訊車。

「不好了!不好了!前方有賊人剪徑!」一臺軍用越野機車歪歪扭扭衝了過來,然後自摔倒地。

原本隱匿在一旁的陸小鳳跑了出來。「賈奇倫,怎麼回事?」一支箭簇插在他的左小臂。

「推進至前方雀兒嶺附近遇襲,顏隊長要我立即趕回來通報。」

「你的戰術頭盔借我,沒想到盡是有人搗亂。」

「呼叫指揮所,我是陸小鳳,拉警報!要劉漢亭上尉集結十支戰術小隊,全副武裝,配備夜視鏡,搭乘裝甲運兵車,人到齊後直接出發,前進雀兒嶺。發射五架戰蒐無人機,飛到雀兒嶺上空,尋找我方傷員,並偵查敵情。五支救護隊,準備好,聽從劉漢亭上尉指示加入編隊。五分鐘後,我會回到指揮所。要急救隊在大門待命,我這裡有傷員。」

據陸小鳳的推估,一路上經過不少窮山惡水之地,故選派了百名衛士組成護衛隊。

孰料臨啟程前,斥侯已然遭遇襲擊。

野戰通訊車上配備了三臺無人機,可懸浮在萬米高空,給與通信無死角支援。

「野熊無人機,發射!」研究員陳明曈利用車載電腦幫三臺無人機命名。

「揚威無人機,發射!」

「路透無人機,發射!」

發射瞬間,陳明曈亦升起天線,接收野熊無人機發出的訊號。

仰頭見野戰通訊車的三臺無人機已抵達預定萬米高度,許熽順突然想起一件事,「小火,忘了問你,你之前派了一名分身進入微電腦,試圖取得控制權,現在的狀況怎麼樣了?」

「我得問問,」小火撓撓頭,「主人,我也忘了這件事。」

因為小火的習慣,分離出去的分身,讓他們擁有獨立的思維與意識,各自獨立發展,只要不主動探查,完全不曉得他們在忙些什麼。

許熽順道:「我沒有責備你的意思,可能是取名號取上癮了,不知該怎麼稱呼那名分身。他是派到微電腦的分身,就叫火微好了,不然挺拗口。火微聽到,就吱一聲。」

「吱——」火微發出一長音。

「小火,我發覺你的分身都很有個性。」

許熽順道:「火微,現在微電腦系統能夠全部掌控嗎?」

火微報告道:「目前的進度已到九成九,還差一點,正在努力中。」

許熽順道:「九成九已經很多了,不錯喔!那你可以入侵隔壁那臺通訊車的主控權嗎?」

火微道:「沒有相關資訊備查,要試試看才知……行了,已經取得車載電腦的主控權。」

許熽順道:「這麼快……」

火微道:「沒有啦!是車載電腦沒有設定保護程式……」

許熽順道:「我要三臺無人機的主控權,以及分割畫面,顯現在螢幕上。」

火微道:「已經取得控制權,畫面已傳到螢幕。」

許熽順道:「開啟無人機的雷射導引裝置和熱成像,無人機轉移至雀兒嶺上空,另外,幫我接通戍院衛隊指揮部。」

許熽順放下護目鏡,改為內部通信。「指揮部,我找陸統領。」

「你是哪位!」

許熽順道:「我是許熽順,武老怪的徒弟……我已經入侵你們的野戰通信系統,同時開啟雷射導引系統和熱成像儀,畫面已經傳送到你們指揮部的螢幕。你們派出的戰術小隊是否有配備單兵敵我識別系統?」

許熽順道:「還有,軍事研究所是否將雷射導引飛彈撥付?」

「已經通知戰術小隊開啟敵我識別。飛彈數量不多,只有四五十枚,而且未經實戰演練。」

許熽順從螢幕上陸續看到熱成像上露出一點一點的綠光。「我請求取得前進指揮官權利,我比你們還要懂熱武器作戰。」

遠處傳來零星的槍響。

陸小鳳衡量利弊。「可以授權,前進指揮權已經轉移。」

許熽順道:「火微,接收所有戰術小隊信號。」

許熽順發令道:「所有戰術小隊注意,我是前進指揮官,奉命指揮現場作戰。所有人聽我命令,向後轉移二百公尺,等待空中打擊支援。轉移速度加快!」

許熽順道:「指揮所,雷射標的已經標定敵人密集處,請發射三枚雷射導引飛彈!」

「發射!」

許熽順盯著畫面上飛彈前進的軌跡。

許熽順下令道:「戰術小隊注意,所有人都有,臥倒!趴下!掩耳,頭朝下,嘴巴張開!」

「轟——」「轟——」「轟——」

三聲巨響,天搖地動,巨大的火球在地面爆開,火光沖天,濃煙、烈火不斷竄出,耳機裡傳來戰術小隊的尖叫聲。

戰術小隊平日僅受過單兵演練,從未經歷砲火洗禮,更別提震撼教育了。

許熽順靜待十分鐘,「戰術小隊,我是前進指揮官,各小隊清點人員,並回報傷員。」

「媽的!嚇死我了!」

「爆炸聲太恐怖了!」

「靠!差點嚇尿了!」

「好險!還好趴的快,不然……」

耳機裡陸續傳來隊員的議論聲。

「鐵牛小隊回報,一名傷員!重傷,急需救治!」

「戰狼小隊回報,二名傷員!一名傷員重傷,急需救治!」

「戰旗小隊回報,一名傷員!」

許熽順道:「各小隊注意,迅速檢傷!是否還有傷員未報!」

「鐵公雞小隊回報,一名傷員!」

許熽順道:「有傷員的小隊注意,傷員全數上擔架,全員向後轉移陣地三百公尺。救護隊上前接收傷員,傷勢嚴重者立即後送。其餘小隊,原地待命。」

五輛救護車向後駛離。

許熽順注意察看熱成像,仍有部份劫匪逃過一劫,秉持者「趁你病,要你命」的原則,打算一舉滅掉這群劫匪。

許熽順道:「火微,轉移雷射標的。針對那些聚集點,再做一次精準打擊。」

許熽順通報指揮部,「指揮部,再做一次精準打擊,一樣三枚飛彈發射。」

「發射了!」

許熽順道:「戰術小隊注意,就地臥倒隱蔽,第二次空襲支援即將開始!動作加快!」

熱成像顯示還有部分人蹲起身體,沒有趴臥在地。

許熽順看著飛彈飛行軌跡,計算其彈著時間。「九!八!七!六!五!四!三!二!一!命中!」

「轟——」「轟——」「轟——」

又是三道轟鳴聲,許多被折斷的樹木到處飛散。

許熽順密切注意熱成像上劫匪的動態。

又過了十分鐘,「各小隊回報傷員!有傷未報者關禁閉!」

「鹿鳴小隊回報,傷員一名,輕傷,隨隊醫護兵妥善包紮!不影響行動!」

「猛瑪小隊回報,傷員同前!」

「巨鱷小隊回報,傷員同前!」

「颶風小隊回報,傷員同前!」

「還有一支戰術小隊上哪去了?團滅嗎?立刻回答!」

「暴龍小隊回報,沒有團滅,全員無損!」

「全員無損!確定嗎?」

「報告!確定!因前方有大石,大家擠一擠。」

「所有人都有,就地休息十分鐘,必須有人放哨警戒,避免有人偷襲。」

「火微,調一臺無人機過去戰狼小隊上空,觀察暴龍小隊的狀況。」

五分鐘後,無人機已抵達暴龍小隊所處位置上空。「鏡頭拉近……好,停!」

許熽順透過畫面,了解暴龍小隊現況,除了每個人臉上沾滿塵土,的確全員無損。

又過了五分鐘,「戰術小隊所有人檢查個人裝備,邊動作邊聽到,剛剛透過無人機檢查暴龍小隊現況,那個暴龍小隊的誰,不要對空揮手傻笑,確認無誤,全員無損。還有,不要擡頭,無人機在萬米高空,比芝麻還要小。」

「再給你們三分鐘時間修整,結束後打掃戰場。遇到還有一息尚存的劫匪就地擊斃或補刀,不要浪費醫療資源,輕傷者予以俘虜並救治,劫匪是否輕傷,由隨隊醫護兵判斷。另外,若在打掃戰場期間,出現傷員的小隊,採連坐法,在營休假一個月。話說完開始行動。完畢!」

「這個前進指揮官是誰,超級強悍!」

「是呀!是呀!」

「能夠抓住戰場節奏,這才是驚人發現!」

「不簡單!不簡單!」

耳機傳來部分隊員的議論聲。

「在背後議論長官,可是重罪!」耳機突然悄然無息。「還有,剛剛你們講的話,指揮部裡的人全都同步收聽,而且還有戰場記錄儀會記錄所有戰場資訊。我可以教你們,若是非得講悄悄話,可以將戰術頭盔的耳麥關閉,或用大拇指摁住麥克風位置,要怎麼講就怎麼講。」

靜默片刻,幾乎是同一時間,「謝謝前進指揮官!」許熽順和指揮所眾人都被他們的呼喊聲嚇一跳。

戍院衛隊指揮部軍情室

陸小鳳的幕僚已在軍情室匯集,只等陸小鳳的到來。

當陸小鳳步入軍情室,「統領好!」

陸小鳳擡手向下壓了壓,「大家請坐。」

「謝統領!」

「這次斥侯遇襲,很明顯是情報走露,致使弟兄們受傷,所幸都是輕傷。祕情處務必介入調查,秉持勿枉勿縱為原則,嚴審嚴辦,將洩密者以『通敵罪』遞解至聯合會軍法處聽判。途中要確保洩密者的人身安全,避免被歹人滅口。」

「另外,有關東進事宜,立行動代號為『飛輪渡海』,此行動將以聯兵旅為戰鬥單位,三個裝甲步兵營,一個摩托化偵查營,三個格林機槍營,一個無人機加強連,一個方陣快砲營,一個飛彈營,一個工兵營,一個通信連,一個戰地醫療營,一個食勤營,一個後勤支援營。每人務必配備敵我識別系統,祕情處要緊盯物件發放。此次接觸戰的戰場記錄儀,已送達聯合會,首功將歸武老怪的徒弟許熽順,由於他指揮得宜,無人陣亡,故此次亦擔任聯兵旅總指揮官,兩名旅長擔任你的副官。聯兵旅出發後12小時,後勤支援旅待命出發,最主要進行彈藥運補。各位有沒有問題?」

「我反對!」「我也反對!」

「理由!」

「許熽順的軍旅資歷不足,不足以擔當大任。」

「沒錯!我附議!」

「我也附議!」

「你們可有熱武器實戰能力,紙上談兵和實地作戰是兩碼子事,再怎麼說他在陽間時是特戰部隊總教官,有一定的大局觀,對於許熽順擔任總指揮官,我極為看好!」

「還有什麼問題!」

沒人再提出異議,「我在這裡宣布散會,三個小時後,聯兵旅在校場集合完畢!解散!」

戍院衛隊整個動了起來,由於平日經常演練,亂中有序,一個小時後就有部隊前往校場集結。

許熽順直接回到科研所待命,機動車輛實驗室過來一位研究員,要將重機推回實驗室再做配備升級,預計得花兩小時左右。

許熽順剛出科研所,就被陸小鳳派人請到戍院衛隊。將這次要他擔任聯兵旅總指揮的事情告知,算是臨危受命。

「那我就不用事必親躬,只要將命令下達給副官,由副官下達細部命令到下級單位,若是傳達有誤,我會直接下達命令到連級單位。」

陸小鳳點點頭,「就這麼辦,屆時我會派移動軍法處隨隊行動,若不依令而行,直接就地軍法審判。還有,這次你就別騎重機了,機動車輛實驗室早已研發一臺裝甲指揮車,內部配備一臺戰術超級電腦,功能比你重機上的微電腦還要強悍,聽他們說裝甲車內部有重機固定設備,重機可以直接上車。車頂的格林機槍被拆下來,換裝兩挺方陣快砲系統,感覺上很霸氣。通信連會跟在裝甲指揮車後面,給與通信支援。」

「我先回科研所,我的重機進廠維修升級,應該快出來了。」

當許熽順登上科研所臺階時,原來那位研究員將重機推出來。「都用好了,基本上,沒有任何問題。」

許熽順打開後方置物箱,拿出頭盔戴在頭上,然後伸手接過重機,「辛苦你了!」

按下啟動鍵,許熽順跨上重機,直衝戍院衛隊的校場。

許熽順透過頭盔裡的耳麥詢問,「火微,你在嗎?」

火微道:「主人,我在呀!」

許熽順道:「這次又加裝什麼設備?」

火微道:「多裝了一組奈米懸浮監視器,高度可達六千米,聽他們說是用什麼外星科技打造,另外還有兩支隱藏式機械手臂,感覺還挺靈活的。」

許熽順道:「那三架無人機還在上空嗎?」

火微道:「等等,我檢查一下……還懸浮在上空,位置都沒移動。」

許熽順道:「要它們往前行進,沿途熱成像有出現人影時,你再通知我。對了,你最多可以控制幾架無人機。」

火微道:「純粹飛行,不執行任務,可以控制十架無人機。如果要雷射導引,只能五架。」

許熽順道:「等等重機要上裝甲指揮車,車上有搭載戰術超級電腦,你可以暫時轉移過去嗎?」

火微道:「戰術超級電腦!聽起來還不錯,又有大玩具可以玩了。」

一輛噴塗軍法處黑色大型巴士在邊緣處停下,上面搭載都是現職軍法官及法警。

許熽順騎著重機從旁經過,巴士上的軍法官紛紛側目而視。

裝甲指揮車後方的斜板降下,駕駛兵來到後方,協助將重機固定在裝甲車地板,壓下最後一個扣環,「您是這次行動的總指揮?」

許熽順拍拍重機坐墊,試試是否牢固,「若是沒有另外的人上車,應該就是我。這輛八輪裝甲車,還不錯開吧!」

「還行!只要沒有遇到大的坑洞,應該算是如履平地吧!對了,差點忘了!」

駕駛兵回到座位,打開左側卡匣,抽出一只公文封,轉身遞給許熽順。「報告指揮官,這是離開地下掩體時,指揮所傳令兵送來的公文。」

許熽順隨手撕開封口,從內取出一張公文,文頭大大的三個字,「剿匪令」。

許熽順道:「駕駛兵,還不知道怎麼稱呼你?」

駕駛兵面有赧色,「小的叫木藍花,藍是藍色的藍,我爹娘是祖傳花農,愛花成癡,朋友都叫我木頭。」

許熽順得知他的爹娘是花農,說不定他是不務正業的花二代,打算試探他的口風。駕駛兵開始做出發前的檢查,從原地待命到現在,同樣的動作已經做了七八遍。

許熽順道:「現在才檢查車況?」許熽順神色稍顯不悅。

木藍花道:「報告指揮官,我已經檢查好幾回了,閒著也是閒著,多一分準備總是好的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皇甫東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