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回到陽間出任務】第一卷  第四章  地府中央研究院

undefined

大廳的實驗桌上擺著一個鐵疙瘩,可能又是哪位不知名大能,從異界搜刮回來的物件,若是少了一個重要部件,唐大姐的心可會疼死。

許熽順扯了扯唐大姐的衣袖,「唐大姐,我們先閃!」

「哼哼——他敢!」唐大姐扯回自己的衣袖。「我爹是三王爺手邊的首席判官唐伯虎,除非他不想在冥界混了!

門外傳來一陣鑾鈴聲,還有馬伕的吆喝聲。

「判官好!」還有門口衛士的問好聲。

唐大姐道:「我爹來了!」

「艷艷吶!我家的艷艷咧!」只見一名老者身著紫袍,頭頂進賢冠,緩緩步入科研所。

「爹——我在這。」唐艷艷快步向前,執起老者的手。

「這人看起來,怎像老化的周星馳。」許熽順低聲嘀咕道。

「你們這兩個東西!」唐伯虎指著武老怪和陸小鳳喝道,「是不是跑來這裡給我女兒添亂。」

「判官!哪敢!」彷彿被唐伯虎的氣勢衝擊,武老怪舉起手來抵擋。

「判官!我乖的很!她說往東,我絕不往西。」陸小鳳嬉皮笑臉地說道。

「果真如此!」唐伯虎略帶疑色看著唐艷艷。

「比真金火煉還要真!」陸小鳳持續賣乖。「絕對不敢搗亂!」

「小傢伙,你又是何人?我映像中似乎沒見過你。」唐伯虎指著許熽順。

「爹——他是新進的暗衛。」唐艷艷道。

唐伯虎道:「菜鳥一枚,難怪如此眼生。」

「小的許熽順,見過判官大人。」許熽順單膝跪地,拱手道。

唐伯虎道:「這小子,有前途!看你還順眼,執禮甚恭,別學這兩個傢伙!起來吧!」唐伯虎轉頭看著武老怪和陸小鳳。「小心!別被他倆給帶壞了!」

唐艷艷道:「他剛才從暗衛出來,現正輪調各單位了解地府狀況,這幾天才來的科研所報到。」

唐伯虎道:「那他倆跑來這,是來做啥的呀!」

唐艷艷道:「爹——你忘了呀!武老怪的靜室就在科研所的最深處,很難得看到他出來。陸小鳳是我找他來給許熽順帶路。」

唐伯虎道:「蔡元培那老傢伙上那去了!還有,陸小鳳為什麼要幫許熽順帶路。?」

唐艷艷道:「院長幾天前被三王爺接走了,也不知是為了什麼事。許熽順要去找武老怪,他不知怎麼走,爹——您又不是不知道女兒怕黑,哪有可能去帶路。」

唐伯虎道:「蔡院長被接走,可能為了那檔事!陰陽山北麓出現一個異界通道,跑出來的生物很難纏,聽說有人被其所傷。那個暗衛的事情辦了沒?」

唐艷艷道:「還沒——他們正要比武,被女兒轟出去,爹就來了!」

「啪!——比武!」唐伯虎拍手叫好。「爹最愛看比武了!」

唐艷艷道:「你們兩個愣在那做啥,還不跟上。」父女倆聯袂朝外走去。

「判官好!」兩名站在入口兩側的衛士持槍敬禮。唐伯虎揮手,點頭致意。

「烏茲衝鋒槍!地府的黑科技行呀!太強大了!」許熽順盯著衛士手中端著的烏茲衝鋒槍。

地府中研院院前廣場

中研院院前廣場約有十個籃球場那麼大,周邊的街道一隊隊的全副武裝的衛士在巡邏,只有幾名冥人在走動。

許熽順站在廣場旁,看著二樓巨大牌匾上的大字。「中央研究院,咦!不是科研所嗎?」

聽到許熽順的發問,唐艷艷走過來解釋道。「這裡是中央研究院的院本部,科研所就設立在院本部內,你看大門右側的直立牌匾不是寫著「第一科學研究所」,現在只有軍事研究所被分出去,設立在戍衞軍營裡,暫時軍事化管理。」

「最近地府不太平靜呀!」許熽順看著廣場四周。

「你看科研所右側的建築群,那裡是戍衞部隊的營區,原本只能容納五萬兵力的營區,昨天又運抵五萬左右的兵力,還運載不少重武器。」陸小鳳站在一旁講解戍衞部隊現況。「你別看外面的建物那麼少,卻能容納了五萬兵力。另外五萬兵力都藏在山裡面,工兵營的重機械仍持續努力中。」

許熽順驚訝道:「太厲害了!居然將整個山鑿空。」

陸小鳳道:「這沒什麼,你看隔壁的研究院,外觀看來只有樓高十層,深度早已和整座山合為一體。」

許熽順道:「不怕下雨或地震走山嗎?」

陸小鳳道:「可能有點難,地府雖然下雨,但不像陽間經常狂風暴雨,大都是濛濛細雨,記得杜甫杜老爺的一句古詩,細雨潤無聲。整個山體都由大能施展大法力鞏固過,地府的地震都是陽間傳遞過來,隔界傳遞的震度不會太大。」

「我說,小許吶!你找武老怪做啥?」唐伯虎見女兒走過來,也跟了過來。

「判官大人,您不提,小子倒真得忘了!多謝判官大人提點!」許熽順的態度恭謹。

「武老怪,還不快點兒過來,點你名咧!」唐伯虎朝武老怪招了招手。

武老怪握拳,小跑步來到唐伯虎面前。

唐伯虎撫鬚笑道,「盡會耍寶!」

武老怪抱拳道。「判官大人,在您老跟前,在下只有耍寶的份!大人,下官要傳功給許熽順,灌頂大法須在清淨之所,可否向大人借馬車一用。」

唐伯虎大手一揮。「那有啥問題!盡去使用罷了!」

武老怪再次抱拳,表達謝意。「多謝大人!許熽順還不快點向大人致謝,然後隨我上車。」

許熽順抱拳道。「多謝大人美意!」轉身隨武老怪而去。

車伕早已將車凳置於登車處,利於登車之人踩踏。

進入馬車後,二人沒多交談。許熽順有了一次經驗,直接盤坐在馬車地板上,武老怪也沒多說什麼,盤腿坐好後,隨即將手按在許熽順的額頭。

一回生,二回熟。許熽順腦海出現無數個武老怪的身影,還有施展六脈神劍時氣血的行功路線,清晰地刻印在腦海中。

「再忍忍。」武老怪低聲說道。

武老怪無風自動,依舊保持盤腿趺坐姿勢,騰空挪移至許熽順身後,兩手按在他後背。「抱元守一,凝神聚氣。」

許熽順細心體會氣脈流向,磅礡的熱流自他後背流向身體各處,使得許熽順有如氣球般鼓脹。

隨著真炁的流轉,ㄧㄧ流過手太陰肺經、手厥陰心包經、手少陰心經、手陽明大腸經、手少陽三焦經、手太陽小腸經、足太陰脾經、足厥陰肝經、足少陰腎經、足陽明胃經、足少陽膽經、足太陽膀胱經。

十二正經逐一打通!

接著是沖、帶、陰蹺、陽蹺、陰維、陽維六脈以及任督二脈。

許熽順的腦海彷彿傳來「轟!」一聲巨響。

奇經八脈全數貫通!

原本鼓脹的許熽順,隨著緩緩真炁收攏,在十二正經和奇經八脈中運行,身體漸漸恢復原樣。

不僅如此,他身體也因這次洗筋伐髓,將體內雜質逼出體外,身上多了一層薄薄的污垢。

「已傳給你約五百年的功力,每日以此功法行功約兩刻鐘,時日一久,內力會越加固存,甚至還有望提升。」

接著武老怪又講了許多武功的內功心法,然後足足過了半個時辰,武老怪才將放於許熽順後背的雙手收回,做了一個收勢。

「好了,你現在己經有了我五百年的內功,現在的你如果運用六脈神劍,我想肯定會展現出更大的威力。同時你有了這些內功,對你在陽間出任務會有更多的助益。」

「多謝師父!」許熽順心想,有傳功之實,應該就是師徒關係。道謝後的許熽順就想起身。

「慢!不要妄動!你剛剛被為師輸入了五百年的內功,至少要休息上二個時辰,在這段時間裏你最好不要動,如此,這些內力才能全數被你的身體吸收,真正為你所用。」按住了要起身的之後,武老怪移步站到了他的面前。

武老怪道:「記住,從今天起你就是為師的徒弟,我在陽間並未授徒,所以你算是我在世間的開山弟子,在你腦海我藏了一枚玉符,那是少林寺的七十二絕技,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易筋經的心法。我師父是少林寺慧可,僧璨算是我師兄,也就是你師伯。因那時師父被僧門排擠,只能混跡在民間,你師伯並未依照輩分立法號。那時我娘親多次接濟師父,有施粥之恩,師父才收我為徒,並賜虛隱為號。若為師沒記錯,你應該算是空字輩,因在地府授徒,故號空冥。在陽間圓寂時,為師懷中有一塊掌門信物,應為黃玉所雕,在地府為師尋得類似玉石,以指力雕琢一塊,現傳授予你,不用起身,接過便行。」

許熽順雙手接過,貼身收藏。

武老怪又道:「為師遍尋地府數次,未得你師祖慧可蹤跡,判官處也多次打探,皆無下落,或許師父福緣深厚,直接被佛祖接引西方。你返回陽間後,若有閒暇,代為師返回少林寺授藝,你可願意?」

許熽順點頭道。「小徒願意!」

武老怪道:「為師身無長物,僅有一顆五王爺所賜的幽冥丹,據王爺所說,服用幽冥丹會有異象,是何異象,並未明言,可能因人而異,你體質為火,異象應該與火有關。此丹還有一個好處,服用後能讓氣機更為沉穩。為師在旁看著,若氣機不順,為師會立即出手。」

許熽順雙手接過武老怪遞來的玉盒,徐徐揭開盒蓋,幽冥丹散發出淡藍色的暈彩,有如朦朧的月光照映在黃色的襯墊上,空氣中亦飄揚陣陣令人渾身舒爽的丹香。

許熽順抬頭看著武老怪。

武老怪道:「別看我,為師收到後就貼身存放至今,也是為師頭一回看到它長得居然是這副德性。不過,為師只知道五王爺所送的東西,肯定是好東西,絕不可能是毒丹。」

許熽順慢慢將那如同夜明珠一樣晶瑩剔透的幽冥丹放入口中。

幽冥丹入口即化,頓時一道道清流開始流入全身各處。

雖說許熽順的經脈被武老怪強行打通,多少有點輕微損傷,那受損的經脈就彷彿乾涸的河道一樣,而這幽冥丹所化的清流就彷彿清泉,股股清泉流過乾涸的河道,頓時許熽順的經脈開始不斷的吸收著那清流,許熽順明顯感受道體內些微受損經脈的彈性活力開始被修復……

隨著進入體內的清流越來越多,幽冥丹藥力積聚的也是越來越多,幽冥丹的藥力實在是太強了,一瞬間,彷彿決堤的大水轟然衝下,幽冥丹強大的藥力完全爆發了……

「果真是好東西!」武老怪目不轉睛仔細盯著許熽順全身流動的氣機。

清流從溪水瞬間變成湍急的河流,而許熽順些微受損的經脈本身只相當於乾涸的小水溝,頓時強大的藥力如同湍急的河流瘋狂的衝擊著許熽順的各處經脈。

雖說地府的人心跳沒有像陽間活人的心跳如此活絡,心脈還是有的,也是最重要的一條氣脈!

如此強大的衝擊,如果沒有他人用內力護住心脈,許熽順定當心脈盡斷當場死去!

「糟糕!想不到這藥勁竟是如此強大,看來非得出手,不然他小命不保!」武老怪一指凌空朝前點去,指勁化形,碩大的指頭點向許熽順的心脈,正是少林七十二絕技的一指禪。

尋常人修煉一指禪,沒有四五十年難有所成,武老怪縱然是個練武奇才,也花費近十年的光景才初窺門徑,略有小成。

「咦——這是一指禪嗎?」碩大的指勁有如春雪般消融,融入許熽順的身體中,沒有一點痕跡。

許熽順靈臺保持一片空靈,留一點清明控制內力保護心脈,其他一切交給幽冥丹強大神奇的藥力。

「靠!居然冒火了!」武老怪看著全身冒著熊熊火燄許熽順,彷彿許熽順在火中不斷掙扎。「這就是五王爺說的異象。?」

火光並不熾熱,看上去有點像是月光化為火形。「難不成是月華之力?」

倏地從火光中傳來佛偈聲。「幽冥火根除世間一切罪業,懺悔方可滅除!」

聞言,武老怪大喝。「許熽順,你……你在陽間是否有做什麼傷天害理、有干天和的錯事,大聲說出來懺悔,才有的救!」

真的很痛,又痛又疼,痛到骨髓裡的那種疼,痛到許熽順滿地打滾,他不想當多爾袞,真得不想……

他依稀聽到武老怪的大吼聲。「傷天害理……」「有干天和……」「懺悔……」

動靜似乎有點大,馬車劇烈的搖晃震動,令唐伯虎等人回頭張望,拴在車軛上四匹馬似乎有些躁動,車伕站在一旁安撫牠們的情緒。

「馬車失火了……我的愛車燒起來了……」

他發誓,傷天害理、有干天和的事,他還真沒做過……

他努力的想,用心的想,用力的想……

唐伯虎滿眼心疼的朝著馬車走過去,這輛馬車是三王爺體恤他年事已高,還得處理地府刑獄之事,特別贈予他用來代步之物。

唐伯虎道:「我的……車……我的……愛車……」

「爹——您慢點……」唐艷艷快步上前,在唐伯虎左側攙扶著他。

「這火不會燙,是啥玩意?」唐伯虎舉起右手,伸出食指,好似慢動作般地一寸一寸的向前推進。

指頭探進火光中「真的不會燙……唉呦……我地乖乖……痛死我了……疼!疼!疼——」唐伯虎的右手猛甩,火燄依舊沒有熄滅。

唐伯虎痛的直跳腳。

唐艷艷趕緊抓住唐伯虎的右小臂,舉起他的右手,仔細看著那簇火燄,緊緊依附在唐伯虎指頭上,沒有傷及皮肉。

可是,唐艷艷看到唐伯虎痛到齜牙咧嘴的模樣,不然哄哄。

「吹吹就不疼了!」唐艷艷對著唐伯虎的指頭猛吹氣,火燄依然直直的豎立,不受外界影響而搖晃。

「妳在哄娃兒呀!」唐伯虎怒瞪唐艷艷。

許熽順突然想起幼時童趣,而且是鄉野間孩童幾乎都會做的事,頂多算是傷害生靈,離傷天害理差了一大截……

不管了,喊就喊吧……

「我小時候不應該用蒼蠅紙捕蟬!我懺悔!我錯了!」

「我小時候不應該到田裡抓蝌蚪、抓青蛙!我懺悔!我錯了!」

說也奇怪,幾乎覆蓋半輛馬車暈黃的火燄,似乎有靈性般倏地縮小成為一簇火苗,一溜煙鑽進許熽順的丹田。

站著馬車外的唐伯虎聽到許熽順的吶喊聲。「……懺悔……錯了」

他也打算依樣畫葫蘆,五指連心,痛到他想拿把刀將右手食指斬斷。

「我不應該攀折花木,殘害生靈!我懺悔!我錯了!」唐伯虎的壞習慣,見到路旁漂亮的花朵,總愛折下花朵,隨機送給經過的女子。

唐伯虎心想。「花朵應該算是一種生靈吧!」他舉起右手,食指上的火燄仍未熄滅。

唐伯虎敲敲自己的腦門。「不行!得用心仔細想想還有啥錯事!」

「妹妹出嫁後,我不應該放任不管,令她自殺身亡!我懺悔!我錯了!」

當唐伯虎用力吶喊,食指上的火燄終於熄滅。

arrow
arrow

    皇甫東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