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回到陽間出任務】第一卷  第三章  捲毛博士

undefined

步捕頭抱拳道,「是!老爺!」

步捕頭擡手肅客。「使者,請隨小的來。這邊請。」隨即轉身在前引路。

高局長抱拳道,「城隍爺,多有叨擾,望請海涵!吾等告退。」

師爺蔣經國轉身朝向大門道。「左右!開門,送客。」

霞海城隍廟廟前廣場

這時,已有人在這裡進行晨間運動。

「阿娘喂!這麼早廟門就開了。」一名正朝向城隍廟門做伸展吐納的大娘,差點岔了氣。

在她身邊,同樣做著伸展運動的女子,拍拍她的手臂道。「阿姐,妳沒看幽兔呀!昨晚那些活人在裡面作客。妳注意看喔!大門旁邊站的影子不是人!還有,穿著古代人衣服站在大門旁的那位,好像就是蔣經國!幽兔看得很清楚,那個有可能被城隍爺加持過,我們的鏡頭看不清楚。」

寶島神很大辦公室

牆上325吋的液晶電視畫面已經變為黑屏,莫聞衛已經關閉直播鏡頭。

「給你們福利!在場所有人,下午一點再進辦公室。」

在場眾人歡喜莫名。

「製作人!萬歲!」

「製作人!一級棒啦!」

「製作人!給你按讚啦!」

「製作人!您是我的再生父母!」

凃製作人佯怒道。「好啦!馬屁不要拍的太過火!香蕉,你拿張紙,最上面寫下午一點進辦公室,然後底下讓大家簽名。最後,壓上我的辦公章。」製作人將辦公章遞給香蕉,香蕉伸手接過。

「這張紙放到監製桌上,用紙鎮壓好了!」

「趕緊簽名,回家洗洗睡!」大家議論紛紛。

「回家睡腳腳囉!」

「唉呦!我的黑輪!」有人站在整容鏡前看著些微泛黑的眼眶。

霞海城隍廟廟前廣場

高局長領頭走出霞海城隍廟,其餘人等亦陸續走出。

在人行道近路的花圃旁,依舊在做伸展運動的大娘、大媽、歐巴桑,繼續做著伸展運動,嘴巴也沒停下。

「警察在霞海城隍廟開趴!」

「妳看有可能嗎?霞海城隍廟耶!閻羅殿耶!」

「兩種不同的警察混在一起,掃黑!追毒品!還有一種可能,他們打算封鎖國道!」

「封鎖國道需要找城隍爺嗎?」

「史隊,那些歐巴桑越講越離譜,封鎖國道,真的太離譜了。」毛青山有氣沒力的抱怨。

「沒事!我去唬唬她們!」史彥文朝那些議論紛紛的歐巴桑走去。

「喂喂!嘴巴閉緊一點,他們朝我們走過來了。」一名站在花圃旁休息的女子,提醒她的兩位同伴。

「幾位大姐好!我是國道警察,我們是弄丟了東西,一包拳頭大的毒品,你看那邊,頭上戴著大盤帽的那位。」史彥文指著站在最前方的高局長。

「那位是大同分局的高局長,我們一起來找城隍爺幫忙,祂們的人比我們多。上萬的陰兵,可以用人海戰術幫我們找毒品,我們兩個單位的人加起來,有超過百人就了不起了。還有,妳們看妳們的包包。」

她們買菜用的的提袋隨意放在另一個花圃上,風吹過時左右搖晃。

「陰兵好像在檢查妳們的包包,看看有沒有藏毒。」

她們的提袋只裝著去菜市場買的戰利品,根本沒有藏毒,所以沒人靠過去。

「掉毒品這件事我們覺得很糗,所以不希望傳出去,城隍爺的意思也是這樣。陰兵好像有在一旁監聽。」史彥文指著地上被風吹動搖晃的樹影道。

「妳們嘴巴緊一點,萬一妳們再聊這件事,傳到別人耳朵,深夜,陰兵可能會去妳們家裡拜訪,拘出妳們的魂魄,押解到城隍廟用刑。大陸劇妳們看不少,縣太爺會將刁民用殺威棒壓在地上,毒打一頓。還有一種刑罰是將嘴巴縫上,不准亂講話。聽說魂魄的嘴巴被縫,肉體的嘴巴就不能張開。這些刑罰城隍廟都有,妳們要記得啊!」

婦人甲用手捫住嘴巴。「我還有事,家裡的早餐還沒煮,先走啦!你們慢聊!」

婦人乙一把抓起花圃的提袋,「剛才看到什麼,我都忘了!」

婦人丙更乾脆,啥話都沒多說,拎著提袋,快步朝菜市場行去。

史彥文雙手一拍。「哈!大功告成,她們絕對會嚴守秘密。」

高局長走向前。「其他的本事你沒有,唬人的本事一流。」

史彥文掏出手機,掀開護蓋。「還沒下班,又快要上班。命苦呀!」

霞海城隍廟寢間

許熽順看著客房裡幾乎空無一物,除了一張板牀,一組書桌椅,別無他物。

「正合我意,先活動活動筋骨,先打一套涼山戰技食鶴拳法,然後再來習練師父傳授的新玩意六脈神劍。」

只見客房裡的劍炁四溢,身影有如鶴舞,挪騰跳躍。

一刻鐘後,許熽順收斂身影。

「師父說,經他改良的新版六脈神劍,只要透過觀想,就能激發劍炁。」

武老怪為了省事,直接將氣脈的運行路線用灌頂大法,輸入許熽順的腦海中,令許熽順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。

「據武老怪所說,劍炁行進的方向,只要用意念引導,就能射後不管。」

於是,許熽順從書桌上拿起毛筆,在牆上畫了幾個大小不一的墨圈和墨點。

「看我的食指劍!」許熽順懶得去記劍炁名稱,直接用原本的名稱來稱呼。

「拇指劍!」

「無名劍!」

「少澤劍!」許熽順搖頭晃腦,「看來這少澤劍最難搞,非得用道指才能激發。」

武老怪練武成癡,原本在世時是少林弟子,達摩祖師的徒孫,專習少林七十二絕技,圓寂前半年已是達摩院首座,專司傳功一職。圓寂後,魂歸地府,被五王爺接引到科研所,專門改良世間武學。

十天前地府中央研究院第一科學研究所

某日,武老怪到科研所找資料,看到眾人圍在一塊光幕前,武老怪詢問眾人,才知地府黑科技極為發達,能夠擷取陽間各種訊號,目前銀幕上播放的是天龍八部,段譽對決鳩摩智。

「這指法倒是奇特,不難施展。」稍微揣摩半晌,「砰——」一道劍炁激發射出,正好擊中銀幕右側不遠處,牆面上出現一個指頭大小的圓孔,眾人大駭!

圍觀眾人紛紛藉口離去,只剩下許熽順盯著牆上圓孔。「武老怪,你是怎麼做到的?」

「你想學?」

「想!非常想!超級想!」那時,他已知道被派往陽間出任務,他希望能夠找到一門絕學能夠保命護身。

「這套指法想要完善,至少需要一個月的時間。」

「武老怪,我可能等不了那麼久,我快要到陽間出任務,陽間的能人異士極多,我怕……」

武老怪點點頭,「那好吧!七天後你來找我。」

武老怪以為銀幕上出現人物衣著,就是現在陽間活人身上穿的衣服,每個活人都是武功高手。

武老怪練武成癡,除了專研武學,周遭的事物皆視而不見。

活人的陽脈與冥人的陰脈有所不同,氣血運行亦有差異,生前所習練的七十二絕技大多無法施展,必須另闢蹊徑,只能重新來過。

武老怪的靜室位於科研所深處最裡間,平日除了專人送飲水置於房門外的案几上,走道無人走動。

許熽順看著牆上電子鐘顯示的日期,「七天,到了。」

「小許,什麼事。」一名科研人員從旁經過。

「唐大姐,妳知道武老怪嗎?他來這裡多久了。」許熽順雖然癡迷武學,但他還得到轅門聽差,所以沒有像武老怪一樣不問世事。

「我想想,」她指著電子鐘最左側的數字,「他是六六六那時過來的。」

許熽順嚇一跳。「什麼!六六六,你……你……們這電子鐘多久了。」

「所以,你別小看這臺電子鐘,地府幾乎都是以它的時間為基準。」

「說起來,怕你不信!你也知道,地府的大能很多,有時上界的大能也常來這裡,最常來的那位腳上踩著兩個輪子。據我們這些人的推斷,這個……嗯……電子鐘,它應該是異界產物,到現在還是沒法子知道它的運行原理。」

「腳上踩著輪子的大能我知道,祂大大的有名,在陽間無人不知,無人不曉。」

「當它何時出現在牆面上,沒人知道,在科研所有個慣例,出現稀奇古怪的東西,不要管,也不要問,研究就對了。」

「不過,倒是有位上界大能推斷它的出處,疑似星艦上的計時物品。那位大能來時,身邊還站了一頭氣宇軒昂的狗兒,約莫有水牛那麼大。」

「星……星……星艦。」人類才登上月球沒多久,居然在那麼久遠的時空冒出一臺星艦,還被大能打劫,這座電子鐘就是大能的戰利品。

「哮……哮天……天犬……哮天犬。」許熽順覺得頭有些發暈,從一旁拉了一張椅子坐下。

「肖年吔!心臟大一點!我都活了千年以上,標準的千年老妖!」唐大姐拍擊許熽順的肩膀。

「妳……妳還會……閩南語!」許熽順只覺得自己在喘氣,頭變得更暈了。

「這算什麼……只要你活得過久,聽多了,看多了,有啥不會。喔——對了,我算是后土娘娘的弟子,我有習練后土娘娘的養生術。小許,你看看我這模樣有多少歲數?」唐大姐拍拍自己的臉頰。

「啪!啪!」許熽順拍了拍自己的臉頰,讓自己清醒點,等等要去見武老怪,那也是尊自己惹不起的大佛。「妳的歲數看起來還比我的歲數小些!」

「多謝你的美言!還有個人,你應該也認識,頭髮捲捲,超愛研究。」

許熽順驚訝道:「大發明家愛迪生。」

唐大姐道:「這裡的正職研究員每位都有自己的實驗室,實驗室的大小是看自己研究的項目需要多大的空間,他的實驗室是科研所最大的一間……他會來到這裡,也是異數。據說,這也是天界某位大能闖的禍。祂在異界遊歷,看中某艘星艦的能源供應系統,讀取艦長腦中的資訊,將星艦斬成兩段,將後半截全數奪走。……他覺得將半截星艦放在天界,太過顯眼,於是將半截星艦丟在地府中央廣場。那時,驚動不少王爺出來查看。」

最後,祂找上五王爺。「包老頭,我給你帶來好東西。」

祂知道五王爺最注重人才培育。「你們地府有了這玩意,就不用再使用烏漆墨黑的油燈了。」

唐大姐又道:「那玩意放在廣場上,一放就是大半年,十位王爺商議的結果,由禁衛軍輪番執守看管,避免他人觸碰。後來,五王爺接到隱秘的線報,知道西方有位大發明家即將辭世,密令大將白起率楓葉軍,長途奔襲搶人。這就是那位……什麼生會出現在這裡的原因。」

「愛迪生!」

唐大姐接著道:「我們都習慣稱呼他的暱稱捲毛博士,博士是五王爺為了嘉獎他的貢獻,成功將那玩意拆解後另行組裝,讓地府有如白晝,特地提筆親書『博學之士』,那塊牌匾仍懸掛在實驗室的門扉上方。」

唐大姐道:「唉呦!差點忘了正事,你看我這碎嘴,你不是要找武老怪,前方往東的通道直走到底,用陽間的里程計算,大約要走一公里。」

許熽順立刻衝上前,站在通道口張望。「唐大姐,這條路伸手不見五指,連半盞燈都沒有。」

「你怕黑喔!你知道感應燈嗎?為了節能,人走過燈才會亮,十秒鐘後自動熄滅。算了,我找個人帶你過去……陸小鳳——」

「報告所長!陸統領不在院中。」坐在值勤臺的校尉起立轉身,拱手道。

唐大姐道:「那就搖他過來!」

「是,所長!」許熽順心生疑惑,聽這聲音應該是撥盤式話機的轉盤聲。

許熽順好奇走到值勤臺前,看著那臺撥盤式話機。

唐大姐也跟了上去。「這也是捲毛博士的發明,年前才開始汰換這種話機,之前還是手搖式話機,習慣上改不過來。」

「我這裡是研究院,所長找陸統領有事,要他過來一趟。」

「我是戍院衛隊值星官,陸統領在軍需處,我差人去找。」

許熽順手指著撥盤式話機道,「這種話機普遍嗎?」

值班衛士道:「尚未普及,大多用來政令宣達,下級只到里正,目前是百戶為一里。」

許熽順道:「那也不錯了!慢了陽間五十年左右……對了,那個陸小鳳?歷史人物?」

值班衛士道:「忘了告訴你,地府有個不成文的慣例,民之所像,其人必現,白話就是陽間活人心中所想的的人物,在地府有可能會無中生有的顯像。」

一名身著白袍,手持摺扇的男子倏地出現在唐大姐面前。「長得好像衞子雲」

「刷——」張開摺扇搧了幾下,忽地合扇,持扇拱手。「唐大小姐,有何吩咐。」

「好帥——」許熽順眼冒金星,立馬變成追星族,不由自主朝陸小鳳走去。

「真的是人……」許熽順伸出鹹豬手,在陸小鳳的身上東捏西捏。

陸小鳳持扇拍掉許熽順持續作怪的雙手。「這位是……」

「他是新進暗衛……近日要到陽間出任務。」

「暗衛——不簡單,暗衛的身家調查,不敢領教!」陸小鳳灑然一笑。

「要到陽間出任務,來吧!」陸小鳳伸出食指,向自己比劃。「讓我試試你的身手。」

「得罪!」許熽順施展在涼山特遣隊所習的必殺拳技。

「太慢了!」陸小鳳站在原地,持扇格擋。「拳法還行,身法輕靈不足。」

「陽間早已沒有輕功一說。」

「看你有我的緣,也是我身為研所戍衞統領以來,遇到的第一位暗衛。我就將我所學的輕功和武學傳授給你。」陸小鳳朝許熽順的額頭拍下。

「這是灌頂大法,地府傳功多以此法,省得拗口。」陸小鳳的習武經驗有如雪片般朝著許熽順的腦海灌入。

一個時辰後,陸小鳳鬆手。「盤腿趺坐,看你的悟性!」許熽順依言而行,直接坐在地上。

陸小鳳直接往地一拍,散去地上微塵,直接在他面前席地而坐,就近觀察他的狀況。

又是一個時辰,許熽順睜開雙眼。

「嗯——挺好。」陸小鳳點點頭。「我們到外面去,比較寬廣。」

「慢著!」唐大姐出言制止。「陸小鳳,你先帶他去找武老怪。」

「唐大姐,求求妳,找別人帶他去!」陸小鳳猛拱手,不斷向後退,直到身體撞到實驗桌才停下。「這個武老怪,不是個東西,見到會武的人就拉著對方比試過招,我承認我打不過他,我可以繞著他走,可是妳讓我過去給他送菜,這樣真的很不厚道!」

「我說,怪了!」震耳欲聾的吆喝聲從右側的通道口傳來,「計算日子,許娃兒應該到了,想不到居然是你這廝攔在這!」

「武老怪!」陸小鳳的心中直打哆嗦,直朝大門退去。

眨眼間武老怪已飛身攔在陸小鳳身後。「天堂有路你不走,地獄無門你闖進來。」一道黃色的劍炁朝陸小鳳激射而去。

「武老怪!你不想混了!桌上的玩意少了一個部件,老娘就和你拼了!大門在那,你自個滾出去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皇甫東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