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回到陽間出任務】第一卷  第五章  輕功較技

undefined

在陽間時,唐伯虎有個妹妹,出嫁後在婆家自殺,唐伯虎一直抱撼。

來到地府後,多方打聽,才知道妹妹再度投胎為人身,投胎在一處小康之家,唐伯虎才安心放下。

唐艷艷道:「爹——你沒事吧!原來女兒還有一位小姑。」

唐伯虎輕拍唐艷艷的頭。「爹沒事了,妳看爹的指頭。」他舉起右手食指,毫髮無傷。「那位小姑,是爹在生活在陽間時的妹妹,她又投胎當人去了,對方家境小康。我說艷艷吶!你看這個火燄,是否可以用在刑獄上。」

唐艷艷偏頭想想。「似乎……可行。」

「主……主人」微弱的聲音在許熽順腦海想起。

「你……你是什麼東西呀?」許熽順嘗試用意念和它溝通。

火苗化為人形,大約有蠶豆那麼高。「你……你會化形?」

「主人,我才不是東西,我的身份才沒有東西那麼低賤!」

「喔!好吧!那你說說……你是什麼?」

「我原本是佛祖座前一盞油燈上的火苗,長久聽聞佛祖講經說法,慢慢開啟靈智。一日,佛祖就說,小火苗呀!你已經開了靈智,就不要一直待在燈芯上,要去大千世界走走,歷練歷練,這樣才能增廣見聞。」

小火苗化為人形,跪求佛祖。「佛祖,可是小火苗不想離開您呀!」小火苗差點哭出來。

「小火苗,你外出歷練的機緣已到,若是你錯過這次機緣,得在等待三百年,你可願意?」

「我才不想再等三百年咧!」小火苗心想。

佛祖早已看透他心思,「我會將你化為一枚幽冥丹,服用幽冥丹後無恙的人就是你的主人,你要乖乖聽他的話。另外,還會傳一些外界常用的術法給你,這樣才能讓你的主人更能接受你。」

小火苗覺得自己變得渾圓結實,然後……就沒有然後了,小火苗昏厥了過去,直到被許熽順吞服後才醒來。

佛祖看著躺在左手心上如花生大小的藥丸。「也罷!隨緣!莫要著相!」

佛祖的右手一扇,那枚藥丸飛向遙遠的天際,不知落在何處,最後輾轉來到地府五王爺手中。

因武老怪完善禁衛軍的功法,五王爺便將幽冥丹贈予武老怪。

許熽順道:「那……我幫你取個名字吧!佛祖叫你小火苗,那我就叫你小火好了。好聽,好記,還沿用佛祖給你的稱呼,你覺得怎麼樣!」

小火點頭道,「可以,我喜歡!」

武老怪看許熽順兩眼無神,呆愣坐在原地,試著將他喚醒。

「小許!」「小許!」「醒醒!」武老怪試圖將許熽順喚醒。

「奇怪!怎麼會有人在我耳邊講話?」許熽順用眼角餘光瞄了一下。

「果真和武俠小說裡的描述一樣。」許熽順潛藏內心的武俠魂開始冒頭,「這種傳音的功夫一定要學!超級實用!」

「小許,你沒事吧!」武老怪有點擔心的看著他。

許熽順道:「師父,剛剛那團火球認我為主了!他是佛祖前……」

武老怪語重心長道「小許,有件事得和你講明了,你務必牢記在心。天下靈物,唯有德者居之,遇而不取,此為逆天。何謂有德?以力服人者,謂之有德。還有,匹夫無罪,懷璧其罪。從現在開始,除了師父以外,你不准和其他人提及靈物認主的事,畢竟天下大能者多矣,師父不一定能夠護你周全。你要銘記在心!」

「是!師父,」許熽順指指自己的耳朵,「我想學這個。」

「可以,不過我們也該出去,他們應該都等急了。」武老怪點點頭。

許熽順道,「師父先請!」

唐艷艷看到他們走出馬車,立即道,「你們總算出來了,爹都等急啦!一直催問,好了沒!」

「那個……什麼火」唐伯虎緊盯著許熽順,深怕他火遁消失眼前。

「不知火!」武老怪有意護著許熽順,立即出言。

「嗯——不知火,你能靈活運用嗎?」

許熽順搔搔頭,接著搖搖頭。「知其然,而不知其所以然。小的還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,讓判官大人失望了。」

「是喔!好吧!」唐伯虎也不再追問。「老是看花架子沒意思,來點不一樣的,你們比試輕功好了!」

「小林,你看到那棵崖上古松嗎?」唐伯虎手指頭頂千丈高的古松,對著身邊的親衛道。「你的弓箭可以射那麼高嗎?」

小林摘下背在身後的長弓,執弓拱手道:「啓稟老爺,沒有問題!」

大家盯著小林從身後箭囊取出一箭,搭在弓弦上,一箭射出,朝古松樹幹穿雲而去。

「好箭法!」一旁眾人紛紛鼓掌。

「老爺,幸不辱命!」小林再次向唐伯虎拱手道。

「有賞!」唐伯虎從身上的錦囊中取出幾塊碎銀,交給唐艷艷。

唐艷艷向前走幾步,小林雙手接過。「多謝老爺賞賜!」

「現在輪到你們兩個了,」唐伯虎看著陸小鳳和武老怪,「咱們先說說規矩,不能使用暗器或指法令箭脫離樹身,只能使用輕功,回程可以奪取對方的箭,但不能奪命!」

「老夫向來有賞有罰,」唐伯虎摘下懸在一塊玉佩,「這塊玉佩傍身久矣,作為勝者打賞,至於輸的人,就到老夫衙前聽差傳令一個月。兩位覺得如何?」

唐艷艷直拽著唐伯虎的衣袖。「爹——這玉佩是三王爺回贈禮,不太好吧!」

「什麼回贈禮?老夫只用兩幅畫就換來了,八王爺向我討要一幅松梅圖,我還沒落筆。咱家裡的吃穿用度,都是我用畫換來的。一塊玉佩罷了,有何珍稀?」

武老怪和陸小鳳互相看看彼此。

「理該如此!」兩人異口同聲說道。

「那就鳴鑼為號!」唐伯虎面朝鳴鑼開道的衙役,舉起右手。

唐伯虎大手一揮,「咚——」鑼聲響起。

只見兩人絕塵而去,崖邊將至。

陸小鳳還是用他的輕功「雙飛彩翼」,武老怪的武學頗雜,兩袖一揮,先是用燕子穿雲縱,接著使用梯雲縱,最後靠近箭枝時改用攀雲乘龍,下降時採用神行百變,身形左右飄移騰挪,硬是躲避陸小鳳的追擊。

「這個武老怪不簡單啊!輕功轉換,無跡可循,身法之妙,世所難敵!」唐伯虎撫鬚讚道。

唐艷艷老是拆她爹的臺,「爹,你懂輕功!」

唐伯虎搖搖頭。「看多了,外行也變內行。妳看咱們府衙內的捕頭,哪個不是功夫高手。」

唐伯虎道:「武老怪的輕功應該可以踏雪無痕。」

「那是!武老怪若是不行,等等就剝了他的皮!蔡院長將邊間最大的廳室給他做靜室,他算是編制內的人,專研武學,現在禁衛軍所用的武技改良幾乎都是出自他手。」唐艷艷怒瞪疾馳而來的武老怪。

「爹——那個陸小鳳是戍院衛隊的統領,人若是您要走了,女兒沒法子向蔡院長交代。」陸小鳳無論再怎麼追趕,還是落後武老怪一步,更別說搶到他手中緊握著的箭枝。

「武老鬼,你不要像兔子一樣滑溜。」陸小鳳追在他身後罵罵咧咧。

武老怪道:「你說,我傻了呀!三王爺的玉佩,見玉如見人,這可是好東西,我的差事算是閒值,跨地域走動還得路引,往來不方便,不用四處求爺爺告奶奶,像個龜孫子一樣讓人置氣。」

只見武老怪陡然加速,身形拔高,向前轉了幾次空翻,又是一個變向轉折,最後像落葉般輕靈的落在唐伯虎面前。

唐伯虎道:「武老怪,這彩頭如此貴重,老夫捨不得出手了。」

「唐老鬼,你說話不算話!」武老怪急眼了。

唐伯虎道:「我就後悔了,你怎地?」

陸小鳳樂得在一旁看熱鬧,平日軍務繁忙,也不知多久沒休沐了。十多萬的軍痞湊在一起,光是後勤補給、飲食用度,足夠讓他腦門發熱。

若不是唐艷艷的召喚,讓他能夠開小差,軍需處的雜務繁瑣,趁機將瑣事全丟給底下幕僚。

唐艷艷:「爹——您這是讓女兒不痛快,上回武老怪外出採藥,託女兒處理路引一事,真像他所說的這樣四處求爺爺告奶奶,好不容易打聽到十里外的王右僕射肯幫忙,女兒備了點薄禮過去,才順利拿到路引。您也知道女兒的字,能看嗎?」

唐伯虎問道:「這位王右僕射是——?」

唐艷艷回答道:「就是那位字寫得不錯的王羲之。」

唐伯虎道:「逸少大人,他的字的確好的沒話說,靈動、飄逸、狂放,令人難以企及的高度,俯視眾人……艷艷吶!老實跟爹交代,妳拿了什麼東西去交換路引!」

唐艷艷回答道:「女兒在爹的書櫃翻找許久,看到三塊墨條,女兒挑了那塊最短的墨條。」

唐伯虎痛心疾呼道:「那……那是爹最……最珍貴的陳年松煙墨。」

唐艷艷撓撓頭道:「難怪右僕射大人說了,要女兒有心理準備,若被爹知道了,肯定會打斷女兒的兩條腿。」唐艷艷看狀況不對,作勢要跑。

「我……我……氣死我……我了」唐伯虎隨手拿起放在馬車上的馬鞭。「爹……要打……打」

「咳……咳咳……」跑沒幾步,唐伯虎似乎岔了氣,站在原地狂咳。

唐艷艷壯著膽子,慢慢朝她爹靠近,打從娘胎出來,頭一次見到唐伯虎如此盛怒。

「爹——」唐艷艷輕輕拍著他的後背,給唐伯虎順氣。「女兒絕對會不貳過。」

有了這回經驗,唐艷艷不敢再當家賊,萬一又拿錯了,只會讓爹越生氣。

唐艷艷舉手放在胸前。「爹——女兒發誓,不會再犯,若再犯了,任憑爹責罰,女兒不會閃躲。」

「罷了!罷了!妳拿去給武老怪吧!」唐伯虎將那塊玉佩塞進唐艷艷手中,深怕下回唐艷艷又將他珍藏的寶貝交予他人。

「在場所有人注意——」聽到「注意」二字,廣場上的所有人佇立不動,目光直視陸小鳳。「不管你是哪個單位,今天眼睛看到的,耳朵聽到的,不准對外洩漏一個字,只要被本官查證屬實,絕對會讓人扒光你的衣服,五花大綁,赤條條的遊街示眾!」陸小鳳向來機敏,不能白看熱鬧,總得做點什麼,才不會惹火上身。

陸小鳳道:「金不換,這些人裡面你的字最好,將這些人的姓名、所屬單位全部抄錄下來。周吳鄭王,你們四個人,八隻眼睛,給我盯牢了!有人敢妄動,直接就地扒光!」

「是!統領!屬下遵命!」周吳鄭王四人立即分站四個方位,面朝外,緊盯四周動靜。

「判官大人!您看——這樣可好?」陸小鳳小跑步,立在唐伯虎身前拱手道。

唐伯虎點點頭,沒多言語。

唐艷艷道:「爹——女兒先送您回宅院休息。」

「艷艷吶——現在什麼時候了!」唐伯虎拍拍女兒的手,盯著唐艷艷手上的手錶。

這是只女款的電子手錶,蔡元培為了讓中研院的研究員能夠精準的掌握時間,特地要求配發每人一只電子手錶,只有男款和女款兩種形式。

唐艷艷道:「快夜間八點了。」

唐伯虎道:「爹想到妳的科研所看看星漢燦爛。」

唐艷艷道:「可是女兒不知道大廳的銀幕在播放什麼耶?要看什麼都是大家舉手表決,少數服從多數!」

唐伯虎道:「沒關係!大廳沒播卜案,就到妳的實驗室看小銀幕。」

唐艷艷道:「爹——您要搭車,還是散步?」

唐伯虎道:「走走好了,這麼近,老胳膊老腿,還是走動走動。」

武老怪和陸小鳳互相看不順眼,一路無話。

許熽順跟在後面,倒是和小火聊得很開心。

許熽順道:「小火,你會化形,都能夠變些什麼?」

小火道:「主人,小火不知道耶!之前我都一直待在佛祖身邊,這還是頭一次出來……」

許熽順道:「那沒關係,你說我們意念相通,也就是說我腦袋裡想像的東西,你都能變得出來。」

小火道:「應該吧……」

「你試試看變成這個……」許熽順觀想了一只喝茶的茶杯。

小火道:「主人,小火盡力了……」

「小火,你變得茶杯怎麼看起來怪怪的,右邊的杯沿好像有點塌了。」許熽順懷疑自己的觀想是不是出了問題,無法順利的具象。

許熽順道:「小火,不然咱們試一試另外一種方法。我眼睛看到的你能看到嗎?」

小火點點頭,「可以……」

「小火,你變成蝴蝶看看?」一隻蝴蝶從許熽順面前飛過,許熽順緊緊盯著牠看。

許熽順道:「小火,你變形有次數的限制嗎?有辦法記憶變形過的東西嗎?」

「主人,我……我都不知道啦!」小火化成的蝴蝶在許熽順丹田空間有氣無力的飛舞。「主人,我好像記得有句話……」

許熽順道:「什麼話……說來聽聽……」

小火變回人形。「什麼……嗯……化者不可過千……過千……嗯……則四不像。」

許熽順道:「小火,咱們來推敲推敲……這句話有可能是佛祖告訴你的……化者不可過千……有可能是能夠記憶一千種變身的模樣……若是超過一千種……變啥都不像……佛祖應該不會那麼小氣……讓你變身一千次,然後你就廢了……」

「主人,你才廢了!」小火裝出惡狠狠的模樣,許熽順只覺得很有趣。

一臺橙橘色重型機車橫停在科研所門口,一名持槍衛士站在一旁警戒,不少喜歡在夜間散步的冥人站在一旁圍觀。

「哇!Yamaha XVS 1300a!」許熽順見獵心喜。「機動車輛實驗室終於趕出來了!」

「地府的黑科技果真強悍,這臺車是給我的?好大的手筆!」許熽順拍拍重機的坐墊,手感真是一級棒。

「機動車輛實驗室是依照原型車打造出來,坐墊的部分聽說是用赤炎火蜥的皮打造出來,在地府可是稀罕物,應該還沒測試,你暫時充當試車員,地府大概除了你以外,也沒人會擺弄。」

唐艷艷也跟在重機後方,走出科研所,「上面的意思,希望你這回陽間之行不用過於低調,能怎麼高調就怎麼玩,因為陽間大部分人早就遺忘地府的存在,但是你在陽間的形象一定要正面,若是傳回地府都是負面的形象,十位王爺可能會直接找你開涮!」

「另外,你可能會經過的關口或隘道,地府官方已經先發文書出去,認車不認人!最遲後天清晨,你就要出發。這是上面十王聯合會議的意思。」

遠處傳來急促的馬蹄聲。

「報——聯合會傳令!」傳令兵從快馬上躍下。「哪位是科研所唐艷艷!」

唐艷艷上前幾步。「我是!」

「接旨!」唐艷艷趕緊單膝下跪,在場眾人對十位王爺都很敬重,也都一一跪地。

「聯合會密件!立即拆封,我要火速回報!」

唐艷艷不再客套,立即向前接過密封文件,並在信使手中塞了幾塊碎銀,當眾拆開信封上的火漆封印。

裡面有一張信箋,取出信箋後還有稍許重量,唐艷艷手指夾緊信封,先攤開信箋。上書「鈞令許熽順為兵馬大元帥,可酌情調動臺灣地界天地兵馬,即日起生效。」

唐艷艷張開信封封口,將手伸進信封中,掏出一塊黃澄澄的令牌,陽刻「十王令」,後方則是「天下兵馬大元帥」。

arrow
arrow

    皇甫東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