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儒宗寶典卷一】本堂副司禮神黑虎將軍-談:一隻驕傲的老虎

本堂副司禮神黑虎將軍  降

詩曰:黑虎登台執聖乩,將軍護國民安居。
      逞強驕傲何時了,悟徹玄機築道基。

昔日,在某一深山林中,有一群善良的獸類,過著安寧的日子......

有一天,忽然從後山來了一隻老虎。
此時善良的獸類逃者逃,跑者跑,有的組成自衛隊,使得這隻老虎一再施威展猛,也無法得食。
最後跑下山去,在農村裏偷得一隻小豬帶回山中,享受一餐。
在此時,一隻小狐狸在旁邊看得一直流口水,說道:「老兄!何不將地面上的蹄膀分給我吃?」
老虎說:「哪個是你的老兄!」
小狐狸說:「我們同是森林中之伙伴,為何不能說是兄弟?」此時,老虎放下食物,一跳衝向狐狸而來。
小狐狸眼精腳快,跳到老虎背上,咬住老虎的厚皮。
老虎一時抓不著狐狸,反被咬住,非常生氣。
後來狐狸一想:「此隻老虎號稱百獸之王,自己還是走為上策!」就衝身一跳離開老虎說:「虎兄!你雖然雄猛也不要太驕傲,總會有一天會吃虧的!」
狐狸說完趕緊跑走。

老虎一轉身看一看,偷來的小豬不見了,仔細一看原來是被一群小老鼠偷吃得空空如也。
此時老虎大發雷霆,決心要捉拿鼠輩。
可是老鼠又多又小,使得老虎無法捕捉,結果累得一身疲倦,就地睡覺。
但這群小老鼠卻跑到它身上轉來跳去。
此時,老虎說:「老兄不要再整我了,讓我好好睡一覺吧!」
老鼠說:「誰是你的老兄?」
老虎說:「你是老鼠,我是老虎,同有一老字,不是同兄弟嗎?」
這時,老鼠說:「你是堂堂百獸之王,我們只是小小的鼠輩,怎能稱兄道弟呢?」
一時老虎也無他法奈何他們。
就這橡經過一星期多,老虎日無食、夜無眠,弄得全身無力,心裏一想:「不如再下山去偷食。」

這天黃昏後,老虎帶著一身疲勞下山去了。
來到農村豬舍前,一不小心跌入陷阱,被人捉縛。
農夫們說:「把這隻老虎綑縛好,等明天天亮後,剝皮煮肉吃。」

農夫們走開後,老虎忽然聽到背後一陣吱吱喳喳之聲,原來是來了一群小老鼠。
他們將大索一咬斷,救出老虎。
老虎回到山中,向此群老鼠說:「感謝諸位老兄弟救命之恩,現在感到很慚愧,從前我自己是那麼驕傲逞勇。」
此時,老虎悔悟後,就辭別眾鼠進入深山懺悔修身,望來日能成果。

arrow
arrow

    皇甫東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