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天界透視】第十四回-遊天界,訪問修道罪魂

護法真君 降

詩曰:禍福無門人自招。天堂地獄惟心要。
   神仙魔鬼憑一念。堪破玄機道可超。

真君曰:天作孽猶可違,自作孽不可活,太上曰:「禍福無門,惟人自召」。劫運之由來,皆出於人心所造,天本好生之德,因人之造孽成,劫天亦不能不應之,當今世人,惡者狂悖之極,不畏天威,惟惡是作,惟孽是造,善者妙行無住,天理是趨,惟善乃真,遵天命,化世宇,開荒度眾,犧牲財產金錢,犧牲地位名譽,犧牲家族情愛,只有道沒有我,善惡在此分班,玉石可判了。故善者為善拯之於道,可以上天堂,咳!惡習傳染寰區,狂妄不識之徒,隨波逐浪,愈迷愈深,至今尚不能醒悟,醉生夢死於假景之中,誤了三期,再也沒有如此的好機會了。

莊生啊!時刻到了,我們準備遊天了。

莊生曰:謝謝真君,我已上了蓮台了,請真君起程,今宵未知欲遊何方?

真君曰:你不必問,到了你就知道,催動蓮台,急速升空,如彈指傾,已脫離了人間凡景,到了另一個世界了。

莊生曰:請問真君,今宵蓮台疾飛好快啊!難道比人間阿姆斯壯,所乘的太陽神十一號到月球還快嗎?

真君曰:我叫你傻生,真是一點兒的不過份,到月球的太陽神十一號怎能與我們的蓮台相比較,你要知道我們所坐的蓮台,如果速度加急,有如你所看見的光一樣的速度,你真是不知天高地厚,天界虛空有這麼廣大,而且無有邊際,仙佛的來往如果沒有這麼快的交通用具,怎麼來得及辦事耳。

莊生曰:莫怪世間人有那麼多人想學神仙。

真君曰:世間人想學神仙,那是世間人的妄想心,世人之心比天還大,宇宙間虛空界,有什麼世人就想得什麼,其實神仙二字是很微妙的,世人用妄想心是永遠得不到的,只要放下萬緣,純一直心,與天理同在,自然不得也可得的,不多說了,我們已到目的地了,下蓮台吧!

莊生曰:遵命!我已下了蓮台,未知此處是何方,請真君指示?

真君曰:此處乃天堂地獄的交界處,再去不遠就是三叉路口,我們不到三叉路口,我們就在這裡稍等一會你就可以看到。

莊生曰:稟真君,前面來了一位將軍手執金鞭,抽了十多名,猶似犯人一樣,未知是什麼事情。

真君曰:我們等他們來了,問個明白就可以知道。

莊生曰:將軍請留步,我與真君奉 旨著造「天界透視」,在此處適遇將軍押解犯魂,未知押往何方,請將軍大開方便,以便著入善書,勸化人間。

將軍曰:先參禮護法真君,遊生有請,本將軍乃三官大帝轄下之將軍,專司押解犯罪之修道魂,欲往地獄監禁,方才得八大金剛之命令,得知真君與遊生在此天堂地獄交界處,等候採訪消息,故本將軍不敢遲延,押解犯魂從此而來。

莊生曰:看來計共十一名犯魂未知所犯何罪。

將軍曰:眾犯魂!速排一列,各人將所犯之罪過一一說明給遊生聽之著入善書之後,可以減輕各魂之罪,這是你們的一次機會,並體會你們陽世尚有後代子孫,各給你們隱名,只報姓就可以了。

罪魂曰:感謝將軍,我乃第一號罪魂:姓林名○○家住台北人氏,修道二十多年,修道當了講師,道理尚算不淺,只犯了輕視前人,藐視前人之罪,而判入地獄,願當今修道者,宜慎而戒之,勿一失足成千古恨。

將軍曰:由第二號至十一號犯魂繼續自述。

罪魂曰:我乃第二號罪魂:姓洪名○○中部人氏,修道十多年,中途變節,投入邪門學坐禪,而且拉著同道進入邪門,誤人甚多,以致今被判入地獄,我之罪就要等到兒孫求道行功立德,才能蔭我免獄之罪,否則三期之內無機會還生了。

罪魂曰:我乃第三號罪魂:姓王名○○,北部人氏,修道十多年,行功不少,為道認真,但是在同道間不能合作,擴張自己勢力,挑撥離間,言人是非,故今被判入獄,願人間修道士,一心無二心才是修道之正徑也。

罪魂曰:我乃第四號罪魂:姓李名○○,南部人氏,虛心假意入道,破害道體,假清口,假誠心,誘騙道中美女,今被判入阿鼻地獄,因為我兒子尚幼不知世事,如果將來不知修道者,恐我無再出頭之日了。

罪魂曰:我乃第五號罪魂:姓蔡名○○,南部人氏,沒有求道,在佛門禮佛虔誠,只有佛陀以外其餘他教一概譭謗,以致成道不能,且被判入地獄三百年,五教同一理,願世人修道以心為本,誠者得也。

罪魂曰:我乃第六號罪魂:姓陳名○○,修道十多年,雖有行功,但是佛規不守,開齋破戒,投向邪門,因為邪門誘我吃葷吃酒,而且說是祖師,我誤信於他,所以違了佛規,而破戒,今被判入地獄,今始知休是考道的魔王轉世,但是太遲了,願今修道士,是理則進,無理則退。

罪魂曰:我乃第七號罪魂:姓劉名○○,南部人氏,修道雖有誠心,但是金錢來往不清,雖然不多,卻犯了戒律,以致被判入地獄,枉費清口數十年,前功盡棄,幸好兒孫有修,待日後兒孫行道可以贖罪,最怕兒孫中途退志,那我的罪永遠無救了。

罪魂曰:我乃第八號罪魂:姓沈名○○,修道數年了,雖有誠心,但是不畏天命之寶貴,不信三寶,只言修不守則,以致判入地獄,三十年,而後再生為貧賤之人,如果沒有遇道的話,就沒有機會超生了。

罪魂曰:我乃第九號罪魂:姓黃名○○,台中人氏,譭謗大道,我入鸞堂雖有誠心,卻抵不消謗道之罪,奉勸世人,凡是天意所立之宗教,只是上乘下乘而已,對人間皆有益處,上乘上天堂超生了死,下乘輪迴人間福,都有好處,所以不可互相譭謗,各修各道,以達大同世界之宗旨,今被判下地獄,前力盡棄了。

罪魂曰:我乃第十號罪魂:姓廖名○○,南台灣人氏,修道雖認真,留盼美色,血心試乩,目空無人,誘拐坤眾,誤人修道之前程,被判入地獄,前功盡棄。

罪魂曰:我乃第十一號罪魂:姓羅名○○,北部人氏,修道數年,虛心假意,騙道中同道金錢,不信任前賢,被判入地獄,願世人修道之事勿馬馬虎虎,以誠為貴。

將軍曰:莊生啊!你都聽清楚了,因為十幾名犯魂若要講述詳細,時間不足,故略說犯罪理由,以便作為警世之殷鑑。

莊生曰:感謝將軍之大開方便。

將軍曰:時間不早了,我要押解罪魂到陰司入獄了,告辭真君與遊生。

真君曰:奉送將軍。莊生啊!今宵採訪完畢,我們也可以回堂了,準備上蓮台吧!

莊生曰:我已坐穩蓮台,請真君回堂。

真君曰:催動蓮台,傾刻之間已口到了聚星官護法堂了,莊生下蓮台吧!魂魄投體。

arrow
arrow

    皇甫東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