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天界透視】第十回-遊南天門,古佛贈仙丹,大聖顯神通

護法真君 降

詩曰:宇宙真詮一理通。唯心悟透與天同。
      齊天大聖七二變。人類多端勝悟空。

真君曰:開天闢地於子丑,人生於寅,時至未會,白陽開科,三六聖四八賢,龍華會上家果也。白陽普度收圓,乃由氣天至後天物質世界,氣與質息息相關,氣天神是權位而已,並非究竟實地,故須於白陽收圓方可證究竟涅槃之地。天地萬彙循定律,自古及今不可改,故曰道常而不變,此乃道之不可易,變而有常者德,德乃律,其律循天地定理而變而有常也。天地之大由小可觀其大,人法地,地法天,天法道,道法自然,由道之自然,一貫而通天地人萬物,是以由物觀人,由人觀地,由地觀天,由天觀道,道觀自然,一理貫通萬法者,道可得疾。故觀物可知有三期,猶草木之發芽乃第一期之青陽期,四季之曰春,草木之成長開花,乃第二期之紅陽,四箖之曰夏,結實收成乃第三期之白陽,四季之曰秋,落葉歸根乃第四期之黑陰期,四季之曰冬,故曰春種夏長,秋收冬藏,至於第四期乃黑陰之期,人類已滅,故第三期曰末劫,天地之定律,猶此也。今宵遊天堂時刻已到,莊生準備上蓮台。

莊生曰:我已坐穩蓮台請真君起程。

真君曰:我今天要帶你進入南天,觀賞南天聖景,催動蓮台昇空,脫離了塵埃凡境,來到南天門了。

莊生曰:稟真君,南天門前有位金光萬道的,莫非是大羅金仙否,因為他金光護體,我凡夫肉眼見不清楚他的真面目,故不知是何方之大羅金仙,請真君指示。

真君曰:他乃白陽天盤,南屏道師人天教主,天然古佛,我們近前參禮吧!

莊生曰:我不能近身,因為他的金光猶如日光,我不能張目,怎麼接近。

真君曰:他是火精子,日光之體,難怪你眼睛張不開,你可在此跪下懇求,自然可以感應古佛,賜你法眼,不然你到了三界各天,亦是困難重重的。

莊生曰:遵命,參禮古佛,弟子凡夫俗子欲遊天界,透視天界風光,著入新書,只是凡眼,不能視無形之天界,且仙佛金光耀目,致不能張目,求古佛慈悲腸弟子明目。

真君曰:那裡的話,這是小佛一點點的了願而已,說來慚愧,為護法白陽真修下凡原靈,發弘願幫助白陽大道普度收圓,小佛在無形天界,協助修道到處護去,至於修道士未能發菩薩宏願,菩薩乃要步履五大犧牲,現在古佛門下之弟子小佛自當盡力護祐。

古佛曰:謝謝真君這事真加不必憂多過慮,你前世同修兄弟,亦與我有師徒之綠,吾當盡力,天道無私,惟德是輔,南極老仙翁門下之倒裝,釋迦牟尼古佛弟子,儒門三千弟子,均發弘願倒裝,同助三佛收圓,與吾結了師徒之緣,老衲怎可袖手旁觀呢?真君與莊生遊天界,乃為著作?天界透視?,以透視實況成書,亦為白陽普度收圓之一大事,我當助一臂之力,吾今賜仙丹一粒,給遊生服下,立即見效,從此不免受三界諸佛金光耀目而不能開,可以張目觀看自如,但此仙丹外來之力,非生自己之生發,只能維持至此書完成,以後要此功力,就要遊生自己的修為了。

真君曰:謝謝古佛,莊生快快叩謝古佛賜仙丹之恩。

莊生曰:感謝古佛,感謝古佛,連忙叩拜幾下,服下仙丹,立刻覺得心身清爽,元氣百倍,飄飄欲仙,眼睛清明而耳聰,南天門內之一片美麗仙界太漂亮了,從此諸佛之萬道光金再也難不到我了。

古佛曰:莊生!你不要太得意了,你仍需要保持清口,潔身自愛,方能保持仙丹效力,否則仙丹效力也會消失的,宜小心為要。

真君曰:莊生!你聽清楚嗎?為了完成?天界透視?之重大責任,須要保守清口,並清淨之心身,知否?

莊生曰:謝謝古佛,謝謝真君,弟子謹記在心,願始終如一,期以早日完成此書。

古佛曰:你們二位可以進入南天門了,吾佛另有他事,欲回南屏,後會有期,再見。

真君曰:送駕!

莊生曰:送駕!又見前面守門者,手執金剛棒,揮舞著功夫,好像有擋住去路之意。

真君曰:非也,這是他的個性,他每每在南天門口,耍耍功夫,跳躍不停,展示他的功夫,如有私闖南天,金剛棒一打,不死才怪呢?

莊生曰:原來如此,真是武功高強,登峰造極,爐火純青的功夫,他笑嘻嘻的跳躍而來。

大聖曰:歡迎真君暨莊生駕到,吾早就接到 無極懿旨及 金闕玉旨,並在前一刻五府千歲之通報,已知真君與遊生,欲過南天門,遊南天實地透視天界勝景,著作成書,以勸人心向道,今日怠慢之處,請多多原諒!

真君曰:大聖客氣了,今日我與遊生到南天門,願大聖多多的關照。

大聖曰:請二位不必客氣,為了化人向道之事,如有吾神效勞之處,請隨時指示。

莊生曰:願求大聖慈悲,生在凡間常聞齊天大聖,護駕玄奘大法師取經,七十二變化,未知大聖能在此地變化否?

真君曰:莊生!我們是遊天界,透視實景搜集資料成書,怎可對大聖無禮的要求呢?

大聖曰:無妨之事,七十二變化乃是本大聖日常行事,猶似家常便飯一樣,已成習慣了。

莊生曰:生聞言十分喜悅,而跳躍拍手鼓掌了。

大聖曰:莊生你果然對此變化有興趣,吾就變給你看,詳細觀來,一變二變翻身不見,已變成一位佛祖模樣現在莊生眼前,轉瞬之間又變成一位青面長牙之魔鬼,形狀可怕,霎時間又變化多端,有書生,有君子,有小人,有善人有惡人之多種模樣,使莊生看得眼花瞭亂了。

莊生曰:今天南天來,看大聖之七十二變化,看得實在過癮了,未知大聖能否教生幾招變化之後。

大聖曰:七十二變化,你不必學,世人比我還能呢?本大聖只有七十二變化,世人有千萬萬化耳。

莊生曰:大聖慈悲,愚生怎麼沒有看過世人之變化,願求大聖指示。

大聖曰:不信我可說給你聽之,你今來至此天怎叫做南天,南天之南屬離火,是天界之心臟地點,是故心之變化多端,乃是猿猴之神居其處,世人亦然,玄關屬無極理天,心屬太極氣天,腎屬皇極象天,因為世人多用心思,心之一動念,變化無窮,世人之變化萬千,霎時做君子,霎時偽小人,善惡之變化,皆由人心所出,人心屬火,火屬離南,故人之心其變心比我還能呢,故此變化,莊生你不必學,你早就會了,你所要學的是仁義禮智信,孝悌忠信禮義廉恥,這才能脫脽五行之氣數世人稱我為悟空,是形容不悟空,怎能超凡入聖耳。

莊生曰:謝謝大聖之指示,前真君之說三天,人一小天原來就是這個道理,也時常聽說修道從心修起,也是這個道理,到了純一直心之時,就是通透無極,而貫九幽了,至此成道不難。

真君曰:莊生你漸漸開悟了,大聖說一你即可知二,真是太棒了。

莊生曰:生自服了古佛之仙丹之後,自覺智慧大開,與前不同。

真君曰:古佛之仙丹乃助你遊天之用,願生還是自修比較重要,時間已到了,我們回堂吧!

莊生曰:遵命,我已坐穩蓮台,請真君起程,並辭叩大聖。

真君曰:催動蓮台,到了護法堂,莊生醒來吧!魂魄投體。

arrow
arrow

    皇甫東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