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500個故事教你做人】熊跡

undefined

一個年輕人想去捕熊,在這之前,他來到一位老獵手那裡,向他請教經驗。

老獵手說:「在通常情況下,我會先找一個山洞,躲在洞邊,然後撿起一塊石頭扔進去。如果聽到裡面傳來『嗚——嗚——』的吼聲,就能夠斷定裡面有熊。這時我就跳到洞口,朝裡面打槍,熊一般會被擊中,倒在我的槍口下。」
聽完老獵手的話,年輕人滿意地離去了。

過了幾天,老獵手偶然在醫院裡發現了那位年輕人,渾身裹滿了繃帶。
他感到非常驚訝,問起緣由。
年輕人面露苦楚:「我確實按照您的囑咐去做了,先找了一個山洞,躲在旁邊,撿起一塊石頭扔了進去,不久就聽到了『嗚——嗚——』的聲音,我趕忙跳到洞口舉起槍,可是還沒等我開槍,就從洞裡開出來一列火車……」

修身養性:不要固守原有的經驗,該變通的時候還得變通,只有這樣,才能把一件事辦好。

本資料來自海峽對岸某論壇,如有侵權,敬請告知!

arrow
arrow

    皇甫東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