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500個故事教你做人】幼女配老翁

undefined

艾子有個老朋友名叫虞任,生下個女兒剛滿兩周歲,長得玲瓏可愛。
艾子見了十分喜歡,便對虞任說道:「你女兒這麼惹人喜歡,我想為我的兒子跟你提親,先給他們把事定下,然後等他們長大後再結婚,你看能不能同意?」

虞任也挺高興,問:「你的愛子幾歲啦?」

「4歲。」艾子回答。

「什麼!」虞任沉下臉來,「你想要我的小女兒嫁給一個老頭子嗎?」

艾子聽完虞任的話後,有點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,不知道他說的是什麼意思,於是就問他:「你這話是什麼意思,我怎麼聽不明白,我兒子怎麼會是一個老頭子呢?」

虞任恨恨地說:「你還裝糊塗。你兒子4歲,我女兒2歲,你兒子足足要比我女兒大一倍年紀。倘若我女兒20歲出嫁,你兒子就已經40歲了,要是不幸再耽擱到25歲出嫁,你兒子就已50歲啦,你不是想叫我家小女去配一個老頭子嗎?」

艾子聽完虞任的解釋後,真是哭笑不得。

修身養性:在錯誤的前提上,只能推出錯誤的結論。把暫時的、偶然的現象,認做必然的、永久的規律,也一定會犯類似的錯誤。

本資料來自海峽對岸某論壇,如有侵權,敬請告知!

arrow
arrow

    皇甫東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