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500個故事教你做人】胡桃的陰謀

undefined

一隻烏鴉叼了個胡桃,飛上了一座高大鐘樓的樓頂,用它的爪子抓住胡桃,開始用自己的喙去啄它。突然間,那胡桃滾了下來,消失在一道牆壁的裂縫裡。

「牆啊,美好的牆。」
胡桃核知道它已不必再害怕烏鴉的利喙了,就向牆壁哀求道:「請看在上帝的分上,它對你是這樣好,把你造成這樣高大堅強,還給你裝上這些聲音如此美妙的大鐘,救救我,可憐可憐我吧!我原是註定落在我老爸爸的枝丫下面的。」
它繼續講下去,「而且要在那富沃的泥土裡休息,蓋上黃葉。我求你,別拋棄我。當我被那兇惡的烏鴉抓住,躺在它可怕的爪下時,我曾起了個誓,我說,如果上帝讓我逃出來,我發誓要在一個小洞裡結束我的生命。看來,是上帝接受了我的請求,讓我到您這裡來。」

大鐘柔聲嘀咕著,警告鐘樓要小心提防,因為胡桃核是危險有害的。
但是牆壁卻大發慈悲,決定收留它,讓它了留在落下的地方。

但過了不久,胡桃核裂開來了,不久後就把根伸進石頭的縫隙,接著根又從磚石間穿過,枝丫也從小洞裡探出頭來,樹枝長大起來,變得更加粗壯,從鐘樓頂上直伸出去。

修身養性:我們周圍肯定存在著一些好人好事,一些壞人壞事,而我們自身也一定存在著好的品質或壞的缺點。對此,我們首先應該分清是非,辨別善惡;然後,我們循善而行。

本資料來自海峽對岸某論壇,如有侵權,敬請告知!

arrow
arrow

    皇甫東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