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到陽間出任務  第一卷  第一章  國道狂飆

國道一號

深夜,一號國道上幾乎沒有車輛,一輛冒著火焰的重機在前疾馳,乘坐在重機上的騎士渾身也是冒著熊熊的火燄。

在重機的後方跟隨了十幾輛紅斑馬。

「史隊,你看我們還要繼續跟下去嗎?」

史隊長道:「國道還沒開放重機上路,再說接到民眾報案,不管如何,咱們得做咱們該做的事。」

「可是不知道那個火人要到哪裡下交流道?」

史隊長道:「不然咱們問問?把擴音器打開」

史隊抓著通話機道:「前方的火燄騎士請注意,你已經違反道交條例第三十三條第四項規定,請馬上靠路肩停車。」

後方傳來聲音。「史隊,看他好像不是人,有活人身上會冒火嗎?」

前方的重機車速放緩,火燄騎士舉起右手,向右前方揮動數下。

毛青山坐在後座。「史隊,你看懂他在比什麼嗎?他好像沒有要靠邊停車。」

史隊長道:「毛豆,前面是哪個休息站?」

毛青山道:「中壢休息站。重機進休息站,史上頭一遭。」

史隊長「問問不就知了……前方的火燄騎士,請問你要進休息站嗎?」

火燄騎士再度舉起右手,豎起大拇指。

「史隊,你是不是有派臥底住在火人的肚子裡?」

史隊長道:「梅勘錄,看好你的路,抓好你的方向盤,現在時速兩百多,蹦到一顆小石子你就知道……毛豆,聯絡中壢休息站,我們要進站辦事。」

毛青山道:「收到!史隊!」

毛青山拿出手機,聯絡中壢休息站,道:「喂……中壢休息站嗎,通知一下你們站長,等一下有十幾輛紅斑馬要借地方辦事,等等我們就進站。還有,不要另外報警,我們就是警察,你們監看就好,啥事都不要管。」

中壢休息站

總機小姐道:「站長!」

站長道:「什麼事情大呼小叫。」

總機小姐道:「剛剛紅斑馬打電話過來,說他們等等會有十幾輛車進來。」

站長道:「十幾隻紅斑馬,追捕江洋大盜呀!」站長是標準的金庸迷,大家早已見怪不怪。「有沒有交代什麼?」

總機小姐道:「喔!有,他們要我們看著就好。」

站長道:「是喔!那我們看著就好,甭過去添亂。」

站長盯著監控畫面,正好一臺冒火的重機從入口處衝進休息站,然後十幾輛紅斑馬緊隨其後。「搞什麼,劇組拍片呀!沒接到劇組通知呀!」

總機小姐雙手一攤,搖搖頭。「我也沒接到。」

站長道:「通知所有人不要出去圍觀礙事!」

總機小姐拿起無線對講機。「所有人注意!所有人注意!紅斑馬借地方辦事,站長交代--所有人不能圍觀。」

「收到!」

「好,知道了。」

「了改!」

「沒問題!」

畫面顯示,那臺重機停在廁所前方不遠處,十幾輛紅斑馬散開圍著那臺重機。

休息站廁所

幾個人站在廁所前的樹下喝飲料。

路人甲道:「好大的陣仗!拍片呀!有人聽說嗎!」

路人乙道:「群組裡沒人知道國道有人拍片!臺灣已經很久沒人拍警匪片了吧!」

路人丙道:「我的手機好像壞掉了,只能拍到一團火光,拍不到人影。」

路人甲道:「真的耶!我的手機也壞了?」他看著自己的手機螢幕。

「真糟糕!」路人乙直呼,「靠!我的也是!」

路人丙:「可能真的是靈異事件,終於讓我遇到了……我在寶島神很大工作。」

史隊長道:「毛豆,通知所有人出槍瞄準,待機,不准射擊。」

毛青山道:「好!」

所有紅斑馬員警的無線電對講機傳來,「所有人注意!所有人注意!隊長交代,所有人下車,出槍試瞄,不准射擊!通話完畢後,開始動作!」

分隊長車後座,另外有一臺高功率無線電,專門給管制員使用。

幾乎同一時間,紅斑馬的車門打開,全部員警舉槍瞄準火燄騎士。

「前方的火燄騎士,你已經被我們包圍了,不要隨意妄動!告訴我們,你是誰,從哪裡來,要到哪裡去!」史隊長打開車門,站在車門後方,手中舉著大聲公。

火燄騎士緩緩舉起雙手,大拇指指向自己的頭盔。

「砰——」一枚子彈射向火燄騎士,從火燄騎士的身體穿過去,射向後方的一顆樹幹。

「我的娘呀!差點射到我!」站在樹旁的路人甲馬上抱頭蹲在地上,「這也射的太準了!只差幾公分!」

史隊長將大聲公朝向右側擊發處。「是誰射擊,舉手報名!」

不遠處一名員警舉著右手。「報告隊長,是我!不小心手抖了一下!」

「史隊,是嚇破膽,隊裡面膽子最小的一個。」毛青山有點幸災樂禍。

史隊長「很好,嚇破膽,回去用槍時機罰抄一百遍,在加上你的用槍報告,明天一早交到我桌上。」

「是!隊長!」夏明諭大聲回應,「有夠衰!現在都幾點了,寫完天都亮了。」低聲抱怨。

「終於輪到我了!」火燄騎士聲如洪鐘,比大聲公還要響亮。

「砰——」又是一聲槍響,這回子彈射的很準,朝著火燄騎士的額頭擊穿。

「報告隊長!是我!他的嗓門太大。」不慎擊發的員警立即舉手報名。

毛青山道:「這回是盧一發,他是隊上槍法最好的一個。」

「一發爆頭,真的很準!」史隊長舉著大聲公朝向左側。「盧一發,你也是一樣,明天一早交到我桌上。」

史隊長道:「所有人都有,關保險!」

「史隊長!」火燄騎士大拇指指向自己的耳朵。「我的耳朵很靈,你們的低聲交談,我都聽得清清楚楚。」

「至於我是誰?從哪裡來?要到哪裡去?很簡單,現在就告訴你。我是地府公差,從陰間來,要到霞海城隍廟辦事。還有,你們的武器對我沒有任何作用。我和你們應該算是同行。」

火燄騎士道:「我要做一個動作,為了避免流彈傷人,建議你們收槍。」

史隊長道:「所有人都有,收槍!」

「史隊,這樣會不會太冒險了!」梅勘錄縮在駕駛座旁的車門後方。

「子彈打不到目標人物,開槍有用嗎?」史隊長摸摸鼻子。「再說,流彈萬一傷及無辜,報告你來打,禍事你來扛!要國賠耶!先生!」

梅勘錄啥話也沒說,抿一抿嘴。

只見火焰騎士慢慢蹲下身體,將頭盔置於一旁,雙手按在地上,頭顱慢慢低下,然後親吻地面,來了一個大地之吻。

他慢慢站起身,「你們知道為什麼我要做這個大地之吻嗎?」

他環伺眾人,無人回覆,「我熱愛這片土地,這是我的家園,這是我的家,我要說:『臺灣——我回來了——』」

史隊長向前走了幾步,道:「火焰騎士,你是臺灣人嗎?」

火焰騎士道:「生於斯,長於斯,死於斯。『護我臺疆,百死無憾!』我從地府回來了。」

「護我臺疆,百死無憾!」現場員警全部肅立,齊聲複誦。

臺灣彈丸之地,當前線官兵陣亡時,能拿槍上陣的只剩下警察,「軍警一家親」。

這場景令史彥文想起早年看過的電影——筧橋英烈傳,其中有位飛官舉槍自盡。

史彥文將大聲公一道左手,「對空鳴槍——三響。」

史彥文舉起右手,「預備——放!」如是者三回。

史隊長道:「火燄騎士,有個詞你一定聽過,同行相忌。」

「話是沒錯,咱們是同行,但是負責的領域不同。你負責在陽間的事務,我負責的區塊在陰間,說不定咱們日後還有機會親近親近。」火焰騎士抓起原本抱在臂彎的頭盔,然後戴在頭上。

「對了,史隊長,要跟你借個人。寶島神很大的人。」火燄騎士推開頭盔的護目鏡。

史隊長面有難色。「寶島神很大是什麼單位?」

路人甲拍拍路人丙的肩膀。「在叫你耶!你還不快點出去!」

梅勘錄在後方直呼「隊長,我知道!是電視節目,專門介紹臺灣廟宇。」

火燄騎士舉起左手,大拇指朝向後方。「他們的人有個在那裡。」

路人乙將路人丙朝前推了一把。「還不快去!還愣在那裡!」

路人丙朝前小跑步,向火燄騎士躬身。「小的見過大哥,小的莫聞衛,請問大哥有需要小的效勞的地方,儘管明說。」

路人乙朝前大喊。「莫文蔚不是女的嗎?」

莫聞衛指指自己的鼻子。「嗅覺的聞,衛生的衛。」

火燄騎士揮揮手。「效勞不敢當,倒是想請你幫個小忙。」

莫聞衛點點頭。「您說!」

「寶島神很大很不錯,臺灣的神明幾乎都有在看,地府也能收的到,基本上應該是陽間的節目,地府幾乎都能看到,畢竟地府的黑科技發展的很不錯。愚想請你跟拍,客串一下網紅。小莫,你看?」

莫聞衛拿出手機。「沒問題!可是……我得跟我的老大報告一下。還有,我的手機只能拍到一團火球。」

火燄騎士伸出左手,接過莫聞衛遞來的手機,右手劍指在手機上比劃了幾下。

「加持!」莫聞衛驚呼。

「沒錯!」火燄騎士將加持過手機交給莫聞衛。「這樣應該就行了。肉眼看不到的,它都能拍到。你試試。」

莫聞衛舉起手機,朝向火燄騎士拍攝。「真的可以耶!」畫面中火燄騎士的五官清晰可見。

火焰騎士道:「節目那邊?」

莫聞衛道:「沒問題,我馬上聯絡我的老大。」

莫聞衛朝後退了幾步,轉身向後。「老大,我要申請爆料直播,是這樣……我撞上陰差辦事,祂點名要我跟拍。好!好!是!沒問題!」

莫聞衛回覆道:「大哥,凃老大開綠燈。」

寶島神很大辦公室

「通知所有人上線,沒在這裡的也是一樣。莫聞衛聲請開直播,我准了。」

「可是現在十點多,有些人可能已經睡了。出什麼大事開直播。」

「陰差辦事,莫聞衛碰巧撞上,還被陰差點名直播。做我們這行,有幾個作息正常,幾乎都是夜貓。」

牆上325吋的液晶電視畫面清楚呈現拍攝現場。

一名火人清晰的出現在畫面中。

中壢休息站事發現場

火燄騎士點點頭。「史隊長,您看?」

「您稍等,我吩咐一下。」史隊長轉身向後。

史隊長道:「毛豆,幫我打個電話給霞海城隍廟的管區大同分局,是大同分局沒錯吧!」

毛青山拿出手機,滑了幾下。「沒錯!是大同分局,沒錯!」

毛青山撥通大同分局市話。「大同分局嗎?我們是國道分隊,有事要找局長。局長有在局裡嗎?」

「大同分局,您好!很高興為您服務!您找局長?局長在!請您稍等。」

「史隊,接通了,局長在局裡。」毛青山將手機遞給史隊長。

「金呈午,是誰找我。」分局長正好站在飲水機前沖茶。

「國道分隊。」坐在值班臺執勤的員警金呈午道。「聽那聲音好像是毛豆。」

分局長道:「雲州大儒俠,儒俠分隊,那傢伙最近也不知在忙什麼?等等問問!」

「高局嗎?我是史彥文。」

高局長道:「大儒俠!您好您好!很久沒見了,最近還行?!」

史彥文道:「不行!不行!好了,別酸我了!我那是俊彥的彥,不是艷麗的艷,差很多,好不好!不說了,說正事!有陰間來客,我們的同行,要借道前往霞海城隍廟辦事。您看,可以封路嗎?還有,霞海城隍廟前方的廣場需要清場。」

高局長道:「陰差借道?清場沒問題。不過,封路有點難度。您也知道,最近勤務有些吃緊!」

史彥文道:「只能清場?也行!我們一輛紅斑馬在前開道,封不封路問題不大。」

高局長道:「你們大概多久會到。」

史彥文道:「現在從中壢休息站過去,半個小時左右會到。」

高局長道:「那好,半個小時後見。」分局長將話筒交給值班員警。「金呈午,現在局裡剩下幾個閒人?」

金呈午道:「除了剛下哨的六個人,還沒下車,局裡沒人了。」金呈午看著監控錄像。

高局長道:「小王,老李,他們上哪了?」

金呈午道:「小王去隔壁買消夜,老李肚子痛,去藥局買藥,應該快回來了。」

「聯絡他們。」分局長拍拍金呈午的肩膀。「我帶他們去霞海城隍廟看熱鬧。」

金呈午順手拿起無線電話筒。「三兩么,兩五拐,兩三勾,臨時勤務,高局要你們在車上待命,等等高局親自帶隊,要到城隍廟清場。」

「高局,您搭誰的車。」

「兩五拐。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「兩五拐,兩五拐,高局等等搭你的車。所有,聽到回答!」

「兩三勾收到!」

「兩五拐待命!」

「三兩么了改!」

兩五拐車上

「城隍廟清場,城隍廟有廟會嗎?沒記得有登記呀!」坐在駕駛座的李秉燁皺起眉頭。

「沒聽說。等等高局上車,再問問。」警花廖筱君搖搖頭。「高局出來了。」

分局長正好步下臺階,朝他們走來,沒看到不遠處有一雙眼睛盯著他們。

霞海城隍廟

「師爺,看這光景,使者應該快到了。」

「報!使者人快到了,剛下國道。」一名陰兵衝進城隍廟,單膝跪地抱拳道。

師爺撫鬚道。「看來這回有陽間警力協助,不出卑職所意料。」

「師爺妙算,是有國道和市警局的警力出動。」陰兵道。

兩五拐車上

廖筱君推開車門,準備讓位。

高局長拉開後座車門。「妳坐就好,我還是習慣坐後座。」

高局長道:「廖筱君,妳通知三兩么,兩三勾,要他們跟上……李秉燁,出發!」

李秉燁打方向燈,輕踩油門,車輛向前駛去。「高局,這麼晚了,城隍廟發生什麼事?」

高局長道:「紅斑馬帶個陰差,要到城隍廟辦事,請我們過去清場,不要讓閒人靠近。」

廖筱君道:「陰差顯像!這事倒是少見!」

「這種事妳知道!」高局長覺得有點訝異。

「那是當然。我堂哥是廟裡三太子乩身,經常辦神明事,所以這種事多少知道一些。高局,我看一下手機。」

廖筱君道:「還真有!紅斑馬他們上了YouTube,看這角度,應該是寶島神很大開直播,有人坐在紅斑馬副座。」她舉起手機,讓分局長能夠看清畫面。

「高局,我們到了。」李秉燁將車駛向右側的停車格。

「這麼快就到了。」

廖筱君道。「從局裡步行只要十幾分,開車就更快了。」

李秉燁道。「剛好剩三個車位,等等他們到了,只能停路肩。」

「快到了,他們還真高調,居然一路鳴放警笛。」李秉燁看後方沒車後,慢慢推開車門。

「紅斑馬平常很少下國道,一路闖紅燈,不鳴放警笛才會出大事。」高局長下車後,朝警笛聲響處望去。「這次紅斑馬上了YouTube,明天史彥文交不完的報告,嘿嘿嘿,有戲可看了!」

高局長道:「小趙,你那臺車負責後方警戒,避免有冒失鬼撞上來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皇甫東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